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车险保费将上涨为不实信息 消费者需理性选择

北京日报 2018-01-16 08:27:29

今日起车险保费将上涨15%至30%,需尽快续保?近日,不少市民在手机短信或朋友圈里看到一则保费即将上涨的消息。记者昨日多方核实得知,该消息为不实信息,是保险工作人员劝客户抓紧续保的说辞,消费者需理性选择,谨防风险。

近日,有市民收到某保险公司业务员发来的消息:“国家为整顿保险市场,本月15日保监会要求全北京各家保险公司行业自律大检查,届时您的保费会在原有基础上增加15%至30%之间,为了让您更省钱,请4月13日之前保险到期的客户1月15日及时续保,以免多花钱。”甚至还有消息称,保险公司业务员集体加班联系客户,抢在15日之前下单。

记者多方核实,车险保费将上涨不实,这则信息是业务员为拉客户、让客户抓紧续保的说辞。年初各家保险公司为“开门红”加大推销力度,很多车主车险还有好几个月才到期,就收到了催促续保的短信。

日前,保监会曾发布购买“开门红”保险的风险提示。其中表示为冲业绩,有的保险销售人员利用活动炒作概念,以“即将停售”“限时限量”“产品打折”等概念向消费者推销产品,诱导其冲动购买“开门红”产品。保监会表示,请消费者不盲从、不跟风,根据自身实际需求购买保险。

责编 杨翼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保险 续保 消费者 保险公司 保费 消息 保监会 车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