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这家上市公司“股神”炒股一年赚了50%!刚刚,它把大蓝筹给卖了……

中国证券报 2018-01-15 22:31:18

由于押中了中国平安和腾讯控股这样的大牛股,A股上市公司环旭电子可是赚翻了。近日,环旭电子清仓腾讯控股和中国平安,交易确认的投资收益约为1.24亿元,影响2018年第一季度利润总额金额为1443.74万元,影响2017年度利润总额金额为1.11亿元。粗略计算,环旭电子炒股这一年左右的时间,收益率竟然达到了50%以上。而环旭电子股票也是涨势惊人,2017年股价涨幅达到了48.46%。

2017年,无论是A股还是港股,大蓝筹都一骑绝尘,贵州茅台、中国平安、腾讯控股纷纷“涨到了天上”!

看看这些大牛票的走势,没买的股民是垂头丧气,买到的股民也是战战兢兢:都这么高了,是应该获利了结退出,还是继续持有期待再创新高呢?



面对这样的“世纪难题”,机构投资者和散户们都有些举棋不定,而一家堪称“股神”的A股上市公司却直接给出了答案——卖了!

1月14日晚间,环旭电子发布了一份《关于公司出售交易性金融资产的公告》:

截止2018年1月12日,公司通过港股通出售腾讯控股32万股股票,累计成交金额1.17亿元;出售中国平安170万股股票,累计成交金额1.25亿。本次交易确认的投资收益约为1.24亿元,其中影响2018年第一季度利润总额金额为1443.74万元,影响2017年度利润总额金额为1.11亿元。

对于为什么要炒股,环旭电子也说了,他们在2017年3月23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公司2016年证券投资及2017年证券投资额度的议案》,决定为了提高本公司自有资金的使用效率,增加投资收益,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收益最大化为原则,在证券市场以自有资金投资有价证券。

简单来说,环旭电子就是卖了腾讯控股和中国平安的股票,一共赚了1.24亿元,粗略计算,环旭电子炒股这一年左右的时间,收益率竟然达到了50%以上。

50%的收益率,对于绝大多数的散户而言已经是望尘莫及了!!!

环旭电子是股神,买环旭电子的人也是股神!你要是买了他们家的股票,同样也有一年收益率50%的机会——环旭电子2017年股价涨幅达到了48.46%。

算了,发财的机会又错过了。还是回到现实吧,大蓝筹股到底要不要卖,还能不能买?

虽说环旭电子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不过深圳一私募人士也表示:“上市公司炒股有特殊性,因为在年度报表中,某些公司需要利润来进行‘粉饰’。在赚钱的情况下,他们更愿意在年底前获利了结。”

对于2018年的蓝筹股行情,重阳投资合伙人、总裁兼首席经济学家王庆表示,

2018年A股市场将迎来“二次分化”。2017年市场是慢牛,主要是一线大市值蓝筹股和成长股之间分化。2018年很可能二次分化,也就是在2017年的一九、二八内部,再出现一九、二八分化。优质的标的仍会有良好的表现,但估值偏高、成长不具备可持续性的“伪成长股”会承受巨大的挑战和压力。

星石投资董事长江晖也表示,

2018年依旧看好A股,重点看好价值成长股——那些真正专注、持续成长的好企业,同时也继续看好品牌垄断型的高端白酒龙头企业和其他消费品龙头企业,目前市场仍处于供不应求的阶段。

2018年A股的投资思路应“从价值股转向价值成长股”,从垄断性行业的龙头企业逐步扩散到竞争性行业的龙头企业,挖掘再平衡经济下的各个细分行业的优势公司,跟随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创新驱动方向。

(来源:上海证券报微信号ID:xhszzb 作者:吴瞬)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转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大蓝筹 腾讯 环旭电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