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厉害了,一指数连涨12天!这些白马股再创新高(附名单)

数据宝 2018-01-15 20:42:47

今日(1月15日)沪指收阴,止步11连阳。白马股扎堆的上证50指数上涨1%,已连续12个交易日上扬。不仅如此,上证50指数今日突破去年11月高点,创2015年6月底以来新高。11只白马股新年以来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贵州茅台盘中股价逼近800元,市值瞬间突破万亿。大盘上演一九分化走势,白马股领跑。

上证50指数创两年半新高

今日沪指收阴,止步11连阳。白马股扎堆的上证50指数上涨1%,已连续12个交易日上扬。不仅如此,上证50指数今日突破去年11月高点,创2015年6月底以来新高。中小市值股票弱势凸显,创业板指跌幅达3%,中小板指跌幅2%。

今日,保险、银行、家用电器、房地产等板块抢眼。上证50权重股中,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中国平安收获4%以上涨幅,工商银行、农业银行涨幅近3%。

值得一提的是,权重股保利地产今日发布业绩快报,2017年营业收入同比下降6.29%,净利润同比增长26.27%。根据公告披露,受营改增政策实施以及项目结转区域变化影响,公司营业收入同比有所下降;但因结转项目毛利率同比提高且投资收益增加,以及受结转项目权益比上升影响,净利润较前一年相比增长。此外,公司报告期内签约金额同比增长47.19%,为以后年度的业绩增长奠定基础。保利地产今日股价跳空高开高走,收盘涨幅5.73%,刷新了历史新高纪录。

上涨股占比13%一九格局凸显

今日456只A股上涨,占比仅为13.13%,创出1个多月以来新低。数据宝对A股单日涨跌结构分析显示,新年以来,大盘连续收阳,但单日上涨A股比例平均为43%,低于半数。具体来看,年初至今的10个交易日中,仅3个交易日上涨股比例超过半数。进一步梳理发现,去年以白马股为主导的行情中,个股持续呈现分化走势,平均每日上涨A股比例为45%。各月度数据显示,仅2月份上涨股占比达到一半,其它月份均低于50%。

11只白马股创新高

净资产收益率是体现自有资本获得净收益能力的指标。数据宝通过指标筛选,2015年前三季至2017年前三季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均大于15%的A股共有55只,其中,11只新年以来股价创出历史新高(见下表)。这些创新高股被三大板块所包揽,食品饮料包含5只,医药生物、家用电器各有3只。


上市公司年报本周拉开大幕,逾四成公司披露业绩预告。11只净资产收益率连续三年大于15%并且创新高个股中,贵州茅台、洋河股份、老板电器公布了2017年度业绩预计情况。

近日,贵州茅台在生产经营情况公告中称:2017年度公司生产茅台酒基酒约4.27万吨,同比增长9%;预计茅台酒销量同比增长34%左右;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60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50%左右;预计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8%左右。洋河股份在去年三季报中披露了全年业绩预告,2017年度净利润预计增长10%至20%。此外,老板电器2017年度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20%至40%。

来源:数据宝(ID:shujubao2015)

记者:李千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涉及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证50指数 连涨12天 白马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