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智慧农业预计2017年扭亏为盈失败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5 20:38:47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叶峰

智慧农业(000816)1月15日晚间披露2017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司预计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2.1亿元~2.7亿元。此前,公司曾在2017年10月14日披露的《2017 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中,预计2017年度业绩将扭亏为盈。对于业绩预测出现较大偏差的原因,智慧农业表示,公司去年整体收入规模和毛利率同比下降,经营亏损同比增加。鉴于产品成本上升、资产状况变化和新业务当期盈利能力波动等情况,公司部分资产出现减值迹象,公司将根据测试结果相应计提减值准备。

公司为履行解决同业竞争承诺,计划在2017年度以合适的价格向控股股东或第三方处置持有的煤炭资产;同时为盘活资金公司计划处置部分闲置资产,但资产处置未能按预计进度实施。公司原预计2017 年度业绩将扭亏为盈,即是考虑了上述资产处置对2017年度业绩的影响。值得一提的是,智慧农业2016年度净利润为负值,若公司2017年继续亏损,公司股票将触及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ST)的情形。

(本文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智慧农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