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盘后名家解盘】私募:上升途中调整持续性不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5 19:25:09

周一大盘大幅调整,成交量放大约26%,个股普跌,仅保险银行强势领涨,芯片、锂电池领跌。从“11连阳”到今日剧烈波动,行情会朝什么方向发展?《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了部分私募人士。

每经编辑 每经投资研究院    

Qq__2017112720412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深圳某私募投研总监:

可以说,沪指的“11连阳”是酿成今日剧烈调整的主要元凶,一方面,指数连阳后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另一方面连阳后市场普遍预期会有调整,调整一旦出现,就会受到跟风盘强化,调整压力集中释放,造成单日大幅调整。今日跌停股和大跌股较多,市场有一定的恐慌情绪。不过上升途中的快速调整,持续性不强,无需过度担心,可等待合适的加仓机会。

大盘的调整属于上升途中的调整,而且调整的时间不会长。从深成指的角度看,结构上只有明显的30分钟顶背离结构,这个结构并不大,理论上讲,快则明日慢则后日,指数就有望止跌企稳。今日创业板指跌幅巨大,创下近几个月的调整新低;不过,这也为构造日线的二次底背离创造了条件,如果后市创业板指能很快止跌反弹,那么创业板指就有较大可能形成日线的二次底背离,这是后市的重要观察点之一。

上海千波资产首席研究员黄佳:

今日大盘再次出现较大的震荡,盘面上看银行股和权重股上涨,而题材股却大幅震荡,部分个股继续破位下杀。对于今天的下跌,主要是受12月M2和社融同比低于预期影响,同时央行官员表态低M2可能会成为新常态,市场担忧货币政策趋严。而创业板的大跌则更多的是受市场投资情绪影响,进入2018年以来,以银行股为首的大盘股一路飙涨,在“跷跷板效应”下,投资者担心资金会持续流入大盘股,进而抛售创业板股票。

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跌停股 底背离 创业板 大盘股 权重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