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沪指止步十一连阳,创业板大跌近3%创5个月新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5 15:07:42

截至收盘,沪指跌18.45点,跌幅0.54%,报3410.49点,成交2864亿元;深指跌154.53点,跌幅1.35%,报11307.46点,成交2994亿元;创业板指数跌53.09点,跌幅2.97%,报1732.62点,成交666亿元。

今日沪指高开后横盘窄幅震荡,盘中一度创出2个月新高,不过午后出现一波跳水,盘中逼近10日均线,收盘跌破5日均线;创业板大跌创5个月新低。截至收盘,沪指跌18.45点,跌幅0.54%,报3410.49点,成交2864亿元;深指跌154.53点,跌幅1.35%,报11307.46点,成交2994亿元;创业板指数跌53.09点,跌幅2.97%,报1732.62点,成交666亿元。

板块方面:保险、银行、房地产板块涨幅居前,半导体、煤炭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

外围方面,美国三大股指齐创收盘新高,为2018年以来第六次。迅雷“链克”被中国互金协会点名批评,股价暴跌27.38%。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89%,报25803.1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68%,报7261.06点;标普500指数上涨0.67%,报2786.23点。上周道指涨2.01%,纳指涨1.74%,标普500指数涨1.57%。

消息面上,姜洋:金融市场操作走向智能化后 人工可能很难控制;广州拟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商业银行;腾讯高级副总裁张小龙:公众号的APP很快就要推出;未来三年广州港航项目计划投资1000亿元;广州市或将在全国率先推出租购同权、学位到房;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44关口;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降幅较大 央行进行3980亿元MLF操作。

西部证券:基于指数仍将延续强势的判断,操作策略上,建议在保持六至七成仓位配置的基础上,积极调整持仓结构,从两条投资主线出发,一是轻仓积极参与券商等金融权重股盘中的交易性机会,二是以长线思维逢低布局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等新兴产业板块中的绩优品种。

容维证券:总体来看,展望后市,由于沪指连续上涨后,积累巨大的获利筹码,尤其KDJ指标连续钝化,而且沪指面对前高3450点的压力,尚难以一蹴而就。故短期股指面临着回调的风险,但中线趋势不变。因为随着年报窗口临近,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被错杀的优质成长股,短期将迎来一波估值修复机会。

神光证券:在沪指连续11连阳之后,大蓝筹继续发力,强势上涨,多数白马股蓝筹股都在持续创新高,而多数概念股却冲高回落,创业板也连续回调两天,说明整个市场资金依旧青睐与白马股蓝筹股,每次回调都是我们低吸的好机会。目前沪指虽然有望12连阳,但是上涨动能减缓,短期可能会高位盘整消化获利盘,所以大家谨慎追高。可以重点关注回调后的白马股、一线蓝筹股、年报预增个股。

责编 何剑岭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