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炒股还得看业绩 年报行情本周开启——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8-01-15 08:33:25

时间进入1月中下旬,A股上市公司年报披露也将于周五拉开序幕,而年报行情也将从本周逐渐开启。今年的年报行情,和往年的年报行情将有哪些不同之处的?个人认为,随着价值投资理念对市场的影响不断深入,主流资金可能更加看重的是实质性业绩的不断增长,看重的是现金分红,而不是看重高送转了。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15976351600.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时间进入1月中下旬,A股上市公司年报披露也将于周五拉开序幕,而年报行情也将从本周逐渐开启。

根据沪深交易所公布了年报预披露时间表,首家公司为创业板的农尚环境(300536),其将于周五率先拉开年报披露大幕。不过,农尚环境至今都没有进行去年业绩预告。根据公开信息,该公司去年前三季度营收3.22亿元,较上年增长12.34%;净利润4084.5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30%。在201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公布年报预披露时间后,农尚环境元旦后首个交易日一字涨停,截至1月14日,年内累计涨幅达16.77%。

今年的年报行情,和往年的年报行情将有哪些不同之处的?个人认为,随着价值投资理念对市场的影响不断深入,主流资金可能更加看重的是实质性业绩的不断增长,看重的是现金分红,而不是看重高送转了。去年底以来,一些高送转题材个股,虽然也有过短暂的炒作,但现在基本上市场对这一题材的喜爱程度是明显降温的。所以,现在炒作年报行情,可能更重要的,还是看业绩增长情况,看现金分红比例。据媒体统计,截至1月14日,沪深两市一共有1416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7年上市公司业绩预告。其中,1105家公司业绩“预喜”,占已披露年报预告公司的78.04%。具体来看,457家公司业绩预增,171家公司业绩续盈,86家公司业绩扭亏,391家公司业绩略增。

其中,武汉中商、河北宣工、贝瑞基因、众泰汽车、乐通股份、安阳钢铁、柳钢股份、宁波东力、茂硕电源、柘中股份、丰华股份和金字火腿这12家预告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达到或超过10倍。而海螺水泥、大秦铁路和海康威视预计2017年实现净利润达到或超过百亿元,预计净利润分别为145亿元~162.1亿元(增幅70%~90%)、146.95亿元(增幅105%)、85.38亿元~100.23亿元(增幅15%~35%)。此外,宁波银行、温氏股份、洋河股份、潍柴动力、分众传媒和荣盛发展预计净利润达到或超过50亿元。(以上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请核对)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道达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