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沪指重现11连阳,哪些基金赚欢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4 20:38:44

随着沪指以0.11%的涨幅结束1月12日的交易,11连阳重现A股。行情可喜,不少基金也赚得盆满钵满。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左越    

__.thumb_head

每经记者 左越  每经编辑 肖鴻月

过去的一周里,不少投资者茶余饭后最关心的事情一定有一件——大盘到底能创下多少个连阳?

虽说最终记录会定格在多少尚不可知,但随着周五沪指守住11连阳之后,挑战在接下来的一周仍将继续。那么,在沪指11连阳的热闹里,受益赚了不少的基金到底又有哪些呢?

罕见沪指11连阳

2018开年以来,大盘一路保持上扬姿态,接连多个交易日收阳。如果从2017年12月28日算起,截至周五(1月12日),沪指已经走出了11连阳。

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印象里,距上一次10连阳纪录还要追溯到2015年的3月。

在这次连阳的11个交易日里,权重股向上的同时,中小盘也没落后太多——11个交易日,沪指累计上涨幅度为4.68%,中小板和创业板指数的同期涨幅分别为4%、2.32%。这当中,区块链题材的火热可谓功不可没。甚至可以说,区块链概念为近来A股的情绪也添了一把火。对于区块链概念究竟如何,哪些个股和基金与其相关,《每日经济新闻》之前有报道过:《沪指九连阳区块链概念大涨,你买的基金“吃鸡”了没?》,这里就不再多提。

受益于股市行情,根据Wind资讯数据,在有数据可查的6800余只基金中,共有6576只基金在这11个交易里赚了钱,占比高达95.96%。

而在为数不多的净值增长率下跌的基金中,QDII基金和债基占据相当比重。其中,仅有诺安全球收益不动产一只基金的跌幅超过了5%。

地产、消费类行业带动

接下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带您来看看,罕见的11连阳行情当中,究竟有哪些基金最为受益赚钱呢?

普通股票型基金

在11连阳的行情里,收益率超过沪指涨幅的共有107只。

其中,易方达消费行业作为2017年的普通股票型基金收益冠军,2018开年仍然保持了不错的收益率——这11个交易日里,其净值增长率达到10.83%,成为普通股票型基金中唯一一只收益率突破10%的基金。

此外,鹏华养老产业、中银互联网+、广发资源优选、国泰央企改革等基金,收益率也均为8.7%以上。作为沪港深基金,广发沪港深新起点的净值增长率也达到了8.24%。

偏股混合型基金

这11个月交易日里,净值增长率超过10%的基金相对更多——净值增长率排名前10的基金中,就有9只偏股混合型基金的收益率都超过10%。其中,光大优势、万家精选、金元顺安新经济主题、易方达国企改革,收益率分别为11.90%、11.56%、11.35%、11.30%。

从截至2017年三季报的持仓来看,这些收益率居前的基金中,不少重仓股都是格力电器、美的集团家电类等来自消费板块的个股,以及万科A、保利地产等地产类个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沪指 11连阳 A股 股票型基金 偏股混合型基金 收益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