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夏威夷误报“导弹来袭”引恐慌,20分钟才更正被批不可饶恕

海外网 2018-01-14 20:20:30

“弹道飞弹进逼夏威夷,急寻庇护,这不是演习。”不少夏威夷居民13日一早被这则警报简讯吵醒。在约20分钟后,夏威夷州紧急事故管理局透过官方推特澄清先前发出的警讯是错的。有不少夏威夷居民在网络上说,这让他们联想到珍珠港事件,错误不该发生,“实在太可怕”。而州政府官方在送出错误警报简讯20分钟后更正,这样的效率也引发质疑与检讨。

导弹警报与更正信息。(来源:海外网)

“弹道飞弹进逼夏威夷,急寻庇护,这不是演习。”不少夏威夷居民13日一早被这则警报简讯吵醒。原来是美国夏威夷州错发警讯,美军也急忙澄清,要大家安心。有不少夏威夷居民在网络上说,这让他们联想到珍珠港事件。

据媒体援引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夏威夷当地时间13日上午约8点,不少民众手机响起警报简讯通知,根据华邮取得的截图,警报简讯内容写着“弹道飞弹进逼夏威夷”,要求民众紧急寻找庇护场所,还强调“这不是演习”。

报道称,约20分钟后,夏威夷州紧急事故管理局(Hawaii EMA)透过官方推特澄清,“没有弹道飞弹威胁夏威夷”;到上午8点45分,夏威夷民众则收到手机简讯澄清通知,说明先前发出的第一则警讯是错的,证实是虚惊一场。

然而,错误警报在星期六(13日)一早发出,也惊动美军太平洋司令部赶紧出面澄清。

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发言人贝纳姆(Dave Benham)发出书面声明,“太平洋司令部没有侦测到有弹道飞弹威胁夏威夷”,他说,先前送出的讯息是“错误的”,夏威夷州将尽快送出更正资讯。

截至发稿,州政府尚未说明错误警报发出的原因为何?也不清楚警报系统是否遭电脑黑客入侵。

州政府官方在送出错误警报简讯20分钟后更正,这样的效率引发质疑与检讨。

夏威夷州选出的联邦参议员夏茨(Brian Schatz)说,这是“人为错误”,但也批评,发生这样的疏失“完全不可饶恕”,须迅速追究责任,并且改正警讯发布的过程。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军偷袭夏威夷的“珍珠港事件”,是在周日上午发生,也因此,平静的周末上午,收到这样的警讯通知,有不少夏威夷居民在网络上说,这让他们联想到珍珠港事件,幸好是虚惊一场。

但也有不少人说,这样的错误不该发生,“实在太可怕”。

(海外网 巩浩)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夏威夷 误报 “导弹来袭”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