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业务推介为蹭热点?游久游戏坦承主营无区块链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4 19:03:37

1月12日晚间,针对上交所质问“是否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扬言布局区块链游戏业务的游久游戏发布公告撇清蹭热点嫌疑,同时表示截至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为网络游戏的发行与研发及游戏媒体资讯平台游久网的运营,与区块链业务无关。区块链游戏频道的开通并不会对公司经营结果产生实质性影响,也未构成公司业务的转型升级,公司认为此事不构成重大事项。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明涛    

Qq__20180114184908.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谢欣

一夜间区块链火了,这也撩动了市场神经并为之疯狂,相关概念股频频涨停。但扬言布局区块链游戏业务的游久游戏刚“起飞”,就被交易所直言不讳地问询是不是炒作股价。停牌两日后,公司给出回应,力图撇清蹭热点的嫌疑。但游久游戏还是坦白表示,主营与区块链无关,甚至还没有与此有关的任何相关人才储备、资金筹集等工作。

回应称非炒作股价

股价刚刚出现两涨停,就被上交所开门见山质问“是否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这对游久游戏来说,似乎一言难尽。

停牌两个交易日后,1月12日晚间,游久游戏开口表示,“公司通过内部自查核实,公司下属子公司游久时代(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EO刘亮先生于2017年12月关注到区块链业务,公司旗下子公司所属网站游久网经过半个多月的筹划后于2018年1月8日正式开通区块链游戏频道,并在该频道上刊登和转载了有关区块链的热点资讯、视频及产品等内容。游久网发布区块链相关内容的文章,只是正常的业务推介,并非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游久网特别推荐“游久网区块链游戏频道”内容所示,该频道1月8日上线,基本都是关于区块链技术和应用的资讯新闻报道,并未有实质性的公司区块链游戏介绍,而在公司一篇原创的《游久游戏布局区块链业务 媒体游戏双线并行》的推广文章中,直接旗帜鲜明地表示“1月8日,A股游戏第一股游久游戏(股票代码:600652)高调宣布布局区块链游戏业务,旗下子公司国内著名游戏媒体游久网率先上线区块链游戏频道”。

另外,该报道还表示,游久游戏首先通过媒体进入区块链领域,是其对该技术在游戏行业应用的试金石:通过对区块链产品的追踪报道拓展用户群建立公众认知,除此之外,游久游戏还将全面投入区块链游戏产品研发,同时也会寻求优质区块链游戏产品。

对于此说法,游久游戏也做出回应,公司表示,“该篇文章的报道系游久网的正常业务推介。公司股价上涨后,公司及时与子公司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了解到子公司目前还未有实质性的关于区块链业务的开展。”

主营未有“区块链”

那么,既然游久游戏表示并非蹭热点,并说明子公司CEO刘亮在去年12月就已经关注区块链业务,到底游久游戏在区块链上有何业务打算和安排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游久游戏的回应发现,至少目前公司在区块链上的进度还是为零。

游久游戏表示,截至目前,公司主营业务为网络游戏的发行与研发及游戏媒体资讯平台游久网的运营,与区块链业务无关。区块链游戏频道的开通并不会对公司经营结果产生实质性影响,也未构成公司业务的转型升级,公司认为此事不构成重大事项。

另一方面,公司区块链业务仍在研究和探索阶段,仅局限于网站频道内的新闻追踪报道和资讯转载,尚未形成相关技术和实质性成果。公司区块链具体经营业务未正式开展,未来是否顺利开展存在不确定性。同时,公司在该业务没有开展人才储备、资金筹集等方面的工作。截至目前,公司尚未进行区块链技术的研发,也没有直接产生的业务收入。

而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公司表态主营无区块链外,在游久网筹备近一个月的“游久网区块链游戏频道”内,除了区块链资讯外,也没有特别的内容呈现。

深圳一位不愿具名的私募经理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区块链的快速爆发,让很多公司都想沾上概念进行股价炒作。可以看到,游久游戏也是网站发布布局区块链业务消息时,股价开始异动,对于这么大的游戏公司,快速在网站设立不复杂子板块应该不是个难事。对于区块链概念股炒作,我觉得目前市场资金还是热度比较高,但是短期炒作幅度也大,未来依旧会是热点,但是个股波动也会加大,这类投机性风险也自然更高,建议谨慎对待。”

根据公告所示,1月15日游久游戏将复牌交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区块链 游久游戏 涨停 上交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