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专访| 红旗连锁董事长曹世如:向智慧零售迈进,提振城市消费升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3 21:45:12

“当前,无人便利商店的技术研发,使红旗连锁具有了快速切入无人智慧零售的实力。”红旗连锁董事长曹世如告诉记者,作为成都本土的连锁便利店,红旗连锁将继续打造便民生态圈,促进成都市生活性服务业的进一步发展。

每经编辑 谢孟欢    

每经记者 谢孟欢 摄影 张建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越来越常见于人们身边,从出行、购物到医疗、消费,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充满着“智慧”。

“引领发展‘智慧服务’新形态”、“重点发展无人店铺、智能看护、智能交通、智能物流、智能家居等新型服务,推动人工智能示范应用”,1月13日,成都市召开生活性服务业发展大会,引领智慧服务发展成为成为重点发展的新形态之一。

“当前,无人便利商店的技术研发,使红旗连锁具有了快速切入无人智慧零售的实力。”红旗连锁董事长曹世如告诉记者,作为成都本土的连锁便利店,红旗连锁将继续打造便民生态圈,促进成都市生活性服务业的进一步发展。

2017年以来,线上线下零售企业加速融合,电商和店商之间的界限逐渐消失,“智慧零售”的新形式成为了业内发展的主旋律,不少互联网巨头纷纷抢滩线下,实体零售经过数年来蛰伏终于展现出回暖的迹象。

在此背景下,红旗连锁也不断向智慧零售迈进。

据曹世如介绍,红旗连锁的自助收银系统和自助售货机已经上线,让红旗连锁在24小时便民服务方面迈出了步伐。此外,在人脸识别、行为分析、掌纹支付等智能技术方面,红旗连锁也有所储备,“其实这些随时都可以(上线)。”当记者问到这些技术合适能运用时,曹世如打趣道。

未来,在成都进一步发展生活性服务业的大环境下,红旗连锁的智慧零售也将迎来发展机会,曹世如表示,“红旗连锁将充分发挥企业渠道,加快推进‘连锁+互联网+金融’战略,做好便民服务。”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红旗连锁引入了战略投资者永辉超市。同时,红旗连锁还将与永辉超市、中民未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便民生态圈。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红旗连锁 智慧零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