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顾地科技实控人7065.6万股质押股已达平仓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3 18:24:46

对于此次控股股东质押股票达到平仓线,顾地科技公告仅称“由于公司实际控制人因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质权人提出新的质押要求,其质押给宏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7065.6万股股票已达到平仓线。”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晴     

CFP图

每经记者 陈晴 每经编辑 张海妮

顾地科技(002694,SZ)再曝地雷。2018年1月12日晚间,公司公告称,近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山西盛农通知,其质押给宏信证券的7065.60万股股票已达到平仓线。

自2017年5月底以来,顾地科技停牌已经大半年,期间推出了14.79亿元重大资产购买事项和30亿元非公开发行事项等。但近两个月以来,公司频频曝出地雷:公司实际控制人遭遇证监会调查;公司估值遭华安基金等4家基金公司下调30%等。 

7065.6万股股票达平仓线

对于此次控股股东质押股票达到平仓线,顾地科技公告仅称“由于公司实际控制人因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质权人提出新的质押要求,其质押给宏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7065.6万股股票已达到平仓线。”

顾地科技称,为维护公司股权结构的相对稳定及公司经营管理的稳定等,自2018年1月15 日开市起继续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公司将督促控股股东尽快采取可行措施应对股票高比例质押及股票价格潜在下跌给公司及其自身带来的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达到平仓线的股份只是顾地科技实控人质押股份中的一部分。据顾地科技2017年12月9日公告显示,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山西盛农持有公司15358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5.72%;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120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14%。如此计算,山西盛农所持顾地科技股份中的78%处于质押状态。

就相关问题,2018年1月1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顾地科技董秘,但截至发稿时电话未能接通。

顾地科技2017年12月22日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实控人任永青的通知,其于近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任永青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12月27日~28日,华安基金、富国基金、汇添富基金和泰信基金4家公募基金陆续发布公告,将顾地科技估值下调至15.36元/股,相比顾地科技停牌价21.81元/股,下调幅度约三成。

非公开发行事项增变数

实控人被立案调查、股票估值被下调,均为顾地科技正在推进的非公开发行事项增添了变数。据2017年6月的定增预案,公司拟向包括控股股东山西盛农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约1.19亿股,合计募资不超过30亿元,用于阿拉善沙漠梦想汽车乐园景区中超级星光赛场(竞技娱乐区)主体工程建设。项目投资总额38.24亿元,不足部分公司自筹资金解决。

根据顾地科技当时披露的方案,发行价格定价基准日为本次发行的发行期首日,此次发行中,山西盛农的认购比例不低于25%(含25%)且不超过49%(含49%)。

眼下,实控人部分质押股份遭遇平仓危机,是否还有资金支持非公开发行,此次非公开发行最终能否顺利找到买单者?独立财经撰稿人皮海洲2018年1月13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顾地科技停牌前估值本来就比较高,加上眼下公募基金已经把公司估值下调了三成,在此情况下机构投资者可能会比较谨慎。

1月12日晚间,顾地科技还发布了关于对深交所问询函回复的公告,以及重大资产购买预案(修订稿)。记者注意到,修订稿对此前方案进行了修补和完善,但主要方案仍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梦汽文旅拟以现金方式,购买梦想航空委托文旅投代为建设的汽车乐园基础设施项目和航空小镇建设项目展厅及园内道路部分。初步确定标的资产交易作价14.7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因为实控人遭立案调查,市场对于公司上述重大资产购买事项(已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有忧虑。因为根据修改后的《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办法》,上市公司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应当符合的规定之一是:上市公司及控股股东、实控人不存在因涉嫌犯罪正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情形。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顾地科技 信披违规 股票质押 平仓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