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北京丰台:无资质店铺订单 外卖小哥可拒送

北京晚报 2018-01-13 16:13:28

外卖小哥在取餐的同时,应查看相关单位的食品安全经营资质,一旦发现无资质店铺,可拒绝配送同时反馈至监管部门。

每经资料图

本报讯(记者杨滨 通讯员胡昊)外卖小哥在取餐的同时,应查看相关单位的食品安全经营资质,一旦发现无资质店铺,可拒绝配送同时反馈至监管部门。昨天,丰台区食药监局与部分外卖平台合作,要求外卖送餐人员拒送无资质店铺餐品,具体奖励措施正在研究中。同时要求,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在订餐主页面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菜品、主要原料名称等信息。

丰台区食药监局今年重点针对外卖订餐单位进行专项整治,对订餐单位提出了“四到位”制度,包括信息公示到位、原料控制到位、加工清洁到位、设施维护到位。要求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当在订餐主页面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餐饮服务提供者的名称、地址、量化分级信息及菜品和主要原料名称。选择资质合法、保证原料质量安全的供货商,做好食品原料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记录,不得采购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及原料,对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掺假掺杂等食材,不得加工使用。 

此外,外卖订餐单位还应确保在自己的加工操作区内加工食品,不委托其他食品经营者加工制作,网络销售的餐饮食品应当与实体店销售的餐饮食品质量安全保持一致。必须使用无毒、清洁的食品容器、餐具和包装材料,确保送餐过程中食品不受污染。

对于外卖小哥,丰台区食药监局也提出看资质、看包装等“三看”要求。外卖小哥取餐的同时,要查看相关单位的食品安全经营资质,一旦发现无资质的店铺,要拒绝配送同时反馈外卖平台。如餐食外包装存在破损、食物撒漏等情况要及时与店家沟通更换餐食,避免配送过程中食品受到污染。

同时,监管人员也提醒消费者,如遇无证经营的外卖商家,或者订购外卖时遇到食品质量问题,都可以拨打12331投诉。

责编 张海妮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外卖 外卖小哥可拒送 无资质店铺订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