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沪指十一连阳 创26年来最长连涨记录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2 15:53:01

在经历了前期连续收阳后,沪指今日维持平盘价窄幅震荡,在地产、钢铁、保险和造纸等板块带动下,沪指盘中屡次翻红。值得注意的是,截至收盘,沪指录得十一连阳,创出26年来最长连阳纪录。

周五(1月12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横盘震荡,创业板指低位盘整。午后,沪深两市出现小幅跳水,创业板一度跌逾1%,个股跌多涨少。白马股盘中拉升,沪深股指止跌回升。至今日收盘,沪指十一连阳,创出26年来最长连阳纪录;深成指微幅收跌,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缩量。

(图片来源:券商中国)

截至沪深股市全天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428.94点,上涨3.60点,涨幅0.11%,成交额2,160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1,461.99点,下跌2.21点,跌幅0.02%,成交额2,453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785.71点,下跌18.52点,跌幅1.03%,成交额578.4亿元。

盘面上,园区开发、房地产、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芯片、国产软件、网约车等板块跌幅居前。

资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15.9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6.93亿元。另外,央行今日公开市场开展27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900亿元逆回购到期,故实现净投放1800亿元。

机构观点

华泰证券:三因素弱化短期经济波动影响,夯实长牛逻辑。第一,未来3年的经济增速移动平均值波动幅度小于当期波动,并且未来3年经济增速移动平均持续向上, A股估值有望持续向上修复;第二,供给侧改革等措施一定程度上抑制了企业再投资,使经济缺乏弹性,预计对应后期经济下行幅度有限;第三,盈利增速截至2017Q3仍稳健且为正,市场即便短期内存在小幅的估值下行压力,但拉长投资周期,我们认为相当部分可通过盈利的增长抵消,因此,预计股市整体下行空间更加有限。

广州万隆:大盘连续拉升后指数上涨已明显乏力,从早盘多次冲高回落的表现来看,资金跟风追涨意愿明显下降,所以在缺少量能配合之下我们认为指数一鼓作气刷新阶段新高的难度十分巨大,反而投资者更应该警惕连续上涨后空头伺机反扑。对应操作上,随着区块链板块分化,短期资金投机情绪会有明显退潮,所以投资者切勿过分追涨近期热门强势股,反倒是应该逢低吸纳调整较为充分的年报业绩预增股以寻求低位补涨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证券时报、券商中国)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沪指十一连阳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