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净值距离上折仅差0.81%,2018年首只上折分级基金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2 20:24:10

回想刚过去的2017年,基金上折的情况可谓屈指可数。2018年元旦节以来,A股市场迎来开门红,随着基础市场的走强,2018年首只上折的分级基金就要来了吗?昨日,易方达上证50指数、国泰食品饮料两只分级基金均披露公告称,基金份额净值已经接近不定期份额折算阈值,可能触发上折。

每经编辑 左越    

每经记者 左越 每经编辑 江月

回想刚过去的2017年,基金上折的情况可谓屈指可数。2018年元旦节以来,A股市场迎来开门红,随着基础市场的走强,2018年首只上折的分级基金就要来了吗?

昨日,易方达上证50指数、国泰食品饮料两只分级基金均披露公告称,基金份额净值已经接近不定期份额折算阈值,可能触发上折。虽然截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日发稿时,最新的基金净值数据还没能披露,不过根据1月11日的数据来看,两只基金距离上折也只有一步之遥了。

逼近上折阈值

以易方达上证50分级为例,根据基金合同里的相关约定,当基金的基础份额--易方达上证50分级份额的基金份额净值大于1.5000元时,基金将进行不定期份额折算。公告提到,截至2018年1月11日收盘,易方达上证50分级份额的基金份额净值接近基金合同的1.5元。

根据wind资讯数据,1月11日易方达上证50分级的单位净值为1.4880元,也就是说,基金净值只要再上涨0.81%就将达到折算阈值,触发上折。而基金的分级A、B份额在折算基准日前超出1元的部分将折算为易方达上证50分级份额。

记者注意到,易方达上证50基础份额、分级A、分级B在2017年年初至今的收益率也分别达到了32.99%、4.63%和55.5%。

而国泰食品饮料的基础份额截至1月11日的单位净值为1.406元。年初至今,其净值增长率达到69%。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国泰食品饮料、易方达上证50分级在近段时间里第二次提示可能上折。此外,信诚沪深300分级基金本周里发布过可能发生上折的风险提示公告。

一位基金研究员向记者提到,逼近上折的这些分级基金基本都属于近期行情比较好的指数和板块,比如消费、白酒板块。

记者发现,其实在2017年9月以前,基金上折的情况已经许久没有出现过了。在去年9月之后,共有3只分级基金上折,分别是招商中证白酒、国金上证50、建信央视财经50。

金融、消费类个股被持续看好

实际上,这自然与A股市场去年以来的行情密切相关,遥相呼应。在结构性行情走势下,白马蓝筹股大都表现亮眼,带动着相关行业板块及上证50等指数一路向上,甚至创出新高。今年开年以来,这样的行情走势仍在继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贵州茅台,在本周创下股价新高,市值一度逼近万亿关口。

从最近披露可能发生上折提示公告的基金来看,其跟踪的指数中成分依然是以金融、消费类为主的白马蓝筹个股。以上证50为例,其成分股中银行股、保险股等就占据了相当比例。

一位基金经理就提到,在2018年里仍然看好金融和消费类个股。随着经济整体走势向好,金融企业尤其是大型银行的资产质量提高,业绩和估值都应该有所上升。而对应消费升级的行业里,居民收入上升支持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旅游、餐饮酒店及高档白酒仍然是最受益的行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分级基金上折 白马蓝筹股 易方达上证50指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