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茶叶公司改名区块链 蹭上热点股价仍难振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2 00:01:02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谢欣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谢欣

最近什么概念最火?毫无疑问是区块链。一位互联网公司高层甚至在朋友圈吐槽:“吃个饭,五桌有四桌都在聊区块链。”《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区块链概念炒作近日在A股越演越热,部分相关概念股数个交易日连续涨停。

不过,对于区块链概念,港股市场和A股市场却是冰火两重天的状态。早在2016年12月,港股市场的坪山茶叶就宣布改名为区块链集团(00364,HK),但即便是改了当下如此火热的名字,公司的股价还是只有0.016港元。

改名难成救命稻草

早在2016年12月份,坪山茶业便宣布,建议将公司名称“坪山茶业”改为“区块链集团”,对于改名的理由,公司表示更改名称将能反映公司的未来策略,且新名称将能塑造耳目一新的企业形象及身份。

然而,改名一个“洋气”的名字并没有改变区块链集团的窘境。

在2017年9月,区块链集团获宝钜证券经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发出的根据《公司(清盘及杂项条文)条例》发出的申请,其内容是区块链集团可能因无力偿还及未能支付债务而被清盘。根据上述申请,区块链集团未能支付约172万美元及2.43亿港元的款项。

其次,在2017年12月,区块链集团的发行新股以募资偿还债务的计划又遭泡汤。在2017年12月5日,区块链集团表示,公司将以每股0.03港元的价格发行股份以募集资金1.37亿港元以偿还债务。而就在当月19日,区块链集团就宣布上述新股认购协议中止。

最后,区块链集团的基本面情况也不理想,公司2012至2016财年连续五年亏损总额达28.56亿港元。区块链集团目前从事的是茶叶业务,主要从事铁观音的种植、生产、加工及销售。

而区块链集团的股价此前几年也是震荡下行,截至2018年1月11日,股价收盘仅0.016港元,公司市值也只有3.73亿港元。不过在1月11日A股区块链概念大炒作的背景下,区块链集团股价还上涨了23%。

爆炒起于美股市场

近日A股市场中,多家公司发布公告将自己与区块链概念扯上关系,而其股价也纷纷涨停。不过,此轮区块链概念股炒作并非开始于A股,此前在美股市场就已有大幅炒作。

中概股的人人网此前也因为涉及区块链的消息刺激,其股价在2018年1月2日和3日里暴涨近八成,不过随后几天又大跌了33.46%。

老牌胶卷企业柯达也宣布自己涉足区块链业务,并在两个交易日股价暴涨两倍多。此外,一家专门为北美、南美和非洲地区的金融机构和交易平台提供结构化贸易融资解决方案和实物商品融资解决方案的独立的金融和科技公司Longfin,在上市后的两天时间里,股价从每股9.76美元涨至最高的142.82美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每经记者袁东每经编辑谢欣 最近什么概念最火?毫无疑问是区块链。一位互联网公司高层甚至在朋友圈吐槽:“吃个饭,五桌有四桌都在聊区块链。”《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区块链概念炒作近日在A股越演越热,部分相关概念股数个交易日连续涨停。 不过,对于区块链概念,港股市场和A股市场却是冰火两重天的状态。早在2016年12月,港股市场的坪山茶叶就宣布改名为区块链集团(00364,HK),但即便是改了当下如此火热的名字,公司的股价还是只有0.016港元。 改名难成救命稻草 早在2016年12月份,坪山茶业便宣布,建议将公司名称“坪山茶业”改为“区块链集团”,对于改名的理由,公司表示更改名称将能反映公司的未来策略,且新名称将能塑造耳目一新的企业形象及身份。 然而,改名一个“洋气”的名字并没有改变区块链集团的窘境。 在2017年9月,区块链集团获宝钜证券经香港特别行政区高等法院发出的根据《公司(清盘及杂项条文)条例》发出的申请,其内容是区块链集团可能因无力偿还及未能支付债务而被清盘。根据上述申请,区块链集团未能支付约172万美元及2.43亿港元的款项。 其次,在2017年12月,区块链集团的发行新股以募资偿还债务的计划又遭泡汤。在2017年12月5日,区块链集团表示,公司将以每股0.03港元的价格发行股份以募集资金1.37亿港元以偿还债务。而就在当月19日,区块链集团就宣布上述新股认购协议中止。 最后,区块链集团的基本面情况也不理想,公司2012至2016财年连续五年亏损总额达28.56亿港元。区块链集团目前从事的是茶叶业务,主要从事铁观音的种植、生产、加工及销售。 而区块链集团的股价此前几年也是震荡下行,截至2018年1月11日,股价收盘仅0.016港元,公司市值也只有3.73亿港元。不过在1月11日A股区块链概念大炒作的背景下,区块链集团股价还上涨了23%。 爆炒起于美股市场 近日A股市场中,多家公司发布公告将自己与区块链概念扯上关系,而其股价也纷纷涨停。不过,此轮区块链概念股炒作并非开始于A股,此前在美股市场就已有大幅炒作。 中概股的人人网此前也因为涉及区块链的消息刺激,其股价在2018年1月2日和3日里暴涨近八成,不过随后几天又大跌了33.46%。 老牌胶卷企业柯达也宣布自己涉足区块链业务,并在两个交易日股价暴涨两倍多。此外,一家专门为北美、南美和非洲地区的金融机构和交易平台提供结构化贸易融资解决方案和实物商品融资解决方案的独立的金融和科技公司Longfin,在上市后的两天时间里,股价从每股9.76美元涨至最高的142.82美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