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盘后名家解盘】川财证券:A股波动率今年将加大 侧重中盘股

每经投资研究院 2018-01-11 20:09:00

每经编辑 何建川

今年以来,市场整体强势,不过其中板块和主题之间的轮动明显。上周领涨的周期股、地产股本周偃旗息鼓,而去年表现低迷的TMT板块,在区块链主题的带动下,本周爆发了久违的涨停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目前多家主流机构认为,分化和轮动将是春季行情的主基调。

今日盘后,川财证券指出,今年盈利依然是行情的主导因素,且以结构性机会为主,行情节奏上以第一、三季度的机会相对更好。2018年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是货币政策,全球主要国家的宽松政策正在退潮,预计今年A股市场的波动率将加大。

川财证券表示,过去两年推动周期股上涨的一些供给层面的因素在今年有望边际减弱,而今年下游需求展望相对稳定,投资者在把握周期股机会的时候应更侧重需求端。

川财证券称,总体看,今年去杠杆的大环境对A股估值提升不利,小盘股受到的影响更大。不过如果出现流动性阶段性改善,那么市场的风格将有所转变,预期今年下半年这一情况有望出现,另外IPO也是今年风格转换是否会发生的一大变量。

对于今年A股将正式被纳入MSCI指数,川财证券认为,虽然由此带来的增量资金的绝对量不大,但由此带来的杠杆效应不容忽视,今年海外资金仍然是A股的一大积极因素。关于具体的投资方向,川财证券建议今年可侧重关注市值在400~800亿元的中盘股。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名家解盘 川财证券 A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