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电子签名冷静多时后再获资本垂青 行业最大单笔融资产生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1 15:04:49

相较于2016年10家平台获得12轮融资的往事,2017年电子签名行业中的融资新闻渐少,似乎被资本冷静观察了一年,又或许风头被共享经济抢走。但进入2018年后,行业很快迎来最新信息,电子签名平台e签宝于1月10日宣布完成1.5亿元B1轮融资,这也是电子签名行业目前为止的最大单笔融资。

每经编辑 吴凡    

每经记者 吴凡 实习生 祁琪 每经编辑 文多

随着互联网+的兴起,金融、制造、教育、房地产、物流、旅游等多个领域,开始越来越多地接受电子签约。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同日发布的《2017年度我国第三方电子签名服务平台发展年度报告》称,服务市场总体规模已达到4亿元,年增长率200%。不过,相较于2016年10家平台获得12轮融资的往事,在2017年,行业中的融资新闻渐少,似乎被资本冷静观察了一年。但在进入2018年后,业内很快就传出最新融资消息。

1月10日,第三方电子签名平台e签宝正式宣布完成1.5亿元B1轮融资,《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这是电子签名行业目前为止最大的单笔融资,本次融资由前海梧桐领投,清控银杏跟投。

此前,资本早已对电子签名行业展开关注。据多家财经媒体报道,2016年,电子签名平台“上上签”就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由顺为资本领投,经纬中国、DCM等跟投。同样在2016年,第三方电子签名服务平台法大大也宣布获得由伯藜创投领投、和盟创投、博将资本、一方集团跟投的总计6000万元B轮融资。e签宝也在2016年12月宣布完成由东方富海领投、清控银杏跟投的4500万元A轮融资。

但进入2017年后,业内的融资消息曝光较少,媒体报道中仅在2017年中旬出现了一例。本次e签宝宣布完成B1轮融资,或为行业在2018年开了个好头。

e签宝的融资仪式上透露,电子签名除了满足B端用户需求外,还可继续拓展C端市场服务,推进诸如工商年检、电子病历、电子毕业证书的发展。或基于此前景,前海梧桐创始人兼总裁谢闻栗在活动上表示,电子签名是企业服务领域的蓝海市场,整个行业即将迎来一个大的发展契机。

仪式上透露的数据还显示,去年电子认证行业规模为192.8亿元,预计电子认证市场在未来3年会达千亿级别,而其中电子签名业务目前市场规模仅5亿元左右,但3年后预计可达100亿元。“(行业)目前仍然处于加速发展阶段,整个行业还没有到爆发期。”e签宝创始合伙人兼ceo金宏洲在仪式上说道。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电子签名在中国尚未得到广泛的应用和普及,渗透率还在个位数。来自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研究院的陆长荣则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提醒:行业“同时也需要有相关配套法律与监管制度来让其顺利实现普及化和普惠化”。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电子签名 电子签名融资 电子认证 e签宝 金宏洲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