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对环境问题有了感觉?特朗普:美国或重返巴黎气候协定

海外网 2018-01-11 09:58:42

特朗普表示,他对《巴黎气候协定》的主要不满是它不公平地对待美国,如果能达成更好的协议,华盛顿可能会被说服重新加入协定。他还补充称,虽然他对环境问题有“很强烈的感觉”,但是美国企业需要有能力“竞争”。

____2.thumb_head

CFP图

特朗普在当地时间10日表示,他对《巴黎气候协定》的主要不满是它不公平地对待美国,如果能达成更好的协议,华盛顿可能会被说服重新加入协定。

据路透社报道,特朗普在记者会中说:“坦率地说,我对协定本身没有什么意见,但是我签署的协议有问题,因为和以前一样,奥巴马政府做了一个不好的交易。”他还补充称,虽然他对环境问题有“很强烈的感觉”,但是美国企业需要有能力“竞争”。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2017年6月1日在白宫宣布,美国将退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巴黎气候协定》。特朗普当天在记者会上说:“即日起,美国将停止落实不具有约束力的《巴黎气候协定》。”特朗普称《巴黎气候协定》削弱了美国的竞争力,阻碍了美国经济的发展,而其他国家则从中获益。退出协定的决定符合美国经济利益。

但特朗普表示美国仍将是全球环境问题的领导者。美国将开启新一轮谈判,希望加入一个对美国更为“公平”的环境条约。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当天在一份声明中批评说,美国“加入了少数拒绝未来的国家行列”。

特朗普曾称气候变化是骗局,并在选举期间威胁要退出《巴黎气候协定》。他就任以来要求评估修改奥巴马政府制定的旨在减少发电厂碳排放的《清洁电力计划》。特朗普政府提出的2018财年联邦政府预算也提议停止向一些联合国应对气候变化项目拨款,并大幅削减美国环保局的预算。

【新闻多一点】"炸弹气旋"暴击美国 局地比火星表面的温度还要低

美国近来受到“炸弹气旋”袭击。上周末,美国东北部部分地区竟然比火星表面的温度还要低!严寒天气给美国东海岸带来了暴风雪天气和低温。6日,据美国媒体报道,低温严寒天气已经造成美国全国范围内至少22人死亡。目前,美国国家气象局对东北部大约1.1亿人发出风寒预警,预计有超过30个城市将经历创纪录的寒冷天气,部分地区最低温度甚至将降到-46℃。

美国国家气象局称,当地时间6日,新罕布什尔州的华盛顿山周边气温是-38℃,但由于峰顶上的持续风力和阵风风速达到每小时159公里和180公里,因此当地体感温度为-69℃。当地政府警告人们,在风寒效应下,不要长时间在户外停留,这种天气下,“皮肤暴露在外几分钟可能就会被冻伤”。

(海外网)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朗普 美国 重返 巴黎气候协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