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产业趋势

每经网首页 > 产业趋势 > 正文

印度拟对太阳能设备征70%保护税 欲阻止中国产品

参考消息网 2018-01-11 10:39:18

印度保障措施总局(DGS)建议在200天内对进口太阳能电池——无论是否组装成模块还是电池板——征收70%的保护税,因为“印度进口数量越来越大,并且进口条件会对国内制造业造成或可能造成严重伤害”。

印媒称,印度保障措施总局(DGS)建议在200天内对进口太阳能电池——无论是否组装成模块还是电池板——征收70%的保护税,因为“印度进口数量越来越大,并且进口条件会对国内制造业造成或可能造成严重伤害”。

据《印度快报》网站1月10日报道,印度约90%的太阳能电池依靠进口,其中主要来自中国。据印度保障措施总局称,尽管国内对太阳能电池的需求迅速扩大,但国内行业的市场份额却在减少;2014年至2015年,国内行业的市场份额为14%,2017年至2018年却降至10%。

报道称,印度保障措施总局在1月5日的报告中建议征收70%的保护税,并称:“在作出最终决定前,将在适当时候举行公开听证会,日期将另外通知。”对进口太阳能电池征收保护税的申请由印度太阳能设备制造商协会代表五家印度制造商于2017年11月28日提出。这五家制造商包括:蒙德拉太阳能有限公司、印度太阳能有限公司、朱庇特太阳能有限公司、韦伯索尔能源系统公司和赫利俄斯光伏有限公司。印度保障措施总局称:“国内行业提供的数据证实了这一发现,当局会开展进一步调查。”

这五家申请者——总产量占印度太阳能电池的50%以上——宣称,由于太阳能电池进口猛增,“印度国内许多制造商的生产设备几乎闲置,巨大损失令它们陷入瘫痪”。因此,申请者要求征收临时性保护税,“以减轻它们受到的伤害”。

报道称,中国的太阳能电池产能从2012年的11.12吉瓦增长至2016年的27.78吉瓦,翻了一番多。

“中国在太阳能电池方面的出口方向无可指责,但出现的一个实质性问题是,过去两年,其方向和出口贸易量都在以一种重要的方式向印度转变……要说明的是,2012年,中国对印度出口只占其全球出口总量的1.52%,这一数字到2016年增至21.58%。”印度保障措施总局补充道。

据印度保障措施总局称,尽管国内产业建立产能以满足对太阳能电池越来越大的需求,但进口数量“大幅增加”且抵岸价格持续下跌,导致“产能闲置,销售量下降等问题……国内产业正遭受非常严重的损失”。

责编 文多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印度拟征光伏保护税 太阳能设备 印度与中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