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龙虎榜

每经网首页 > 两融龙虎榜 > 正文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3连阳再创2年新高 巨额融资盘连续2日争抢这只白马电子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1 09:40:22

两市融资余额10425.13亿元,环比明显上升0.45%;融资买入额571.19亿元,环比微幅上升8.39%。行业融资净买入略微降温,银行和非银金融行业合计净买入额近14亿元。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昨日大盘小幅放量收小阳线再创1个半月新高,两市融资余额继续明显上升3连阳,再度创出自2016年1月13日以来近488个交易日(即2年)新高;同时融资净买入额也出现微幅上升。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10425.13亿元,环比明显上升0.45%;融资买入额571.19亿元,环比微幅上升8.39%。


行业融资净买入略微降温 银行和非银金融行业合计净买入额近14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交易略微降温: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9个出现融资净买入,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减少;其中有8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亿元,也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减少;银行和非银金融行业合计融资净买入额高达近14亿元,居于前列。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银行(8.33亿元)、非银金融(5.49亿元)、有色金属(2.20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仍然没有1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医药生物行业融资净卖出额居于首位。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医药生物(-0.85亿元)、采掘(-0.45亿元)、轻工制造(-0.41亿元)

京东方A连续2日迎巨额融资盘争抢 平安银行融资净卖出额居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10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增加。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京东方A(6.43亿元)、兴业银行(3.34亿元)和中信证券(2.38亿元)

机构最新研报显示,京东方合肥10.5代液晶面板产线已于2017年12月20日投产,2018年随着京东方10.5代线进入量产,将取代夏普堺市10代线全球最高世代线地位,重塑全球大尺寸面板产能格局。京东方合肥10.5代线总投资400亿元,计划产能120K/月,以生产65英寸/75英寸超高分辨率显示屏为主,将加快推进京东方朝大尺寸液晶面板出货冠军迈进。昨日京东方A股价涨逾1%,创出1个半月新高。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有3只个股超亿元,与前一交易日持平。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平安银行(-1.59亿元)、中国石化(-1.48亿元)和恒瑞医药(-1.00亿元)

昨日银行股集体大涨,板块涨幅位居两市前列。其中平安银行股价涨近3%,明显反弹。

天山股份融资余额增幅居首 小天鹅A小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天山股份(17.17%)、长盈精密(15.11%)和世茂股份(13.29%)

新疆2018年将完成重点基础设施投资4500亿元以上,加速公路、铁路、机场、水利和能源等项目建设,修补短板,夯实发展基础,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增添新的动力和活力。昨日水泥建材板块个股异动上涨,天山股份股价涨停,创2个多月新高。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小天鹅A(-10.69%)、恒瑞医药(-8.40%)和中海油服(-6.89%)

昨日家电板块个股表现强势,其中小天鹅A股价涨近1%,创出上市20多年以来的历史新高。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两融 融资融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