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页未来商业

每经网首页 > 首页未来商业 > 正文

资金断裂?撤站关店?猩便利:业务正常只是升级调整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0 22:17:30

每经编辑 王星平    

24_______.thumb_head

注:图文无关 CFP图

每经记者 王星平 每经编辑 曾健辉 

“因战略性收紧,决定要把全国所有的三、四线城市撤站”、“猩便利这周暂停铺货,以前铺货低于50人的全部撤柜”。近日,网传猩便利在三四线城市出现补货不及时、撤回货柜等问题。此外,传闻还称猩便利已经出现资金链断裂的情况。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猩便利方面求证。猩便利相关负责人表示,一些不实信息存在恶意扭曲夸大成分,目前业务发展一切正常。“三线城市依然在建站过程中。公司对于三线城市的策略相对严谨,由于城市便利文化的不同,所以对于点位质量以及市场分析还在做前期的评估,业务也在逐步推进中”。

就在猩便利被质疑“资金断裂”的同时,刚刚开业3个多月的猩便利上海天玥桥路店在近日被证实关店。

对于门店的关闭,猩便利方面向记者表示,该门店的关闭属于猩便利迭代迁址,目前陆续有多家新门店正在上海落地。“猩便利的无人便利架和智能便利店的布局是一个整体,单店的选址、开业运营和迭代升级的决策,都是在大数据计算的基础上得出的。为了使‘便利·蜂窝’模型更加有效率,对门店布局进行调整和升级迭代都是必要的。”上述负责人表示。

随着新零售风口的到来,智能便利店与无人货架相继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年末,猩便利无人便利架触点规模突破3万,智能自助便利店数量约为10家。 

上述负责人表示:“我们打造的商业壁垒就是‘便利·蜂窝’模式,这个模式包含便利王店、便利巢店和便利架。在铺设速度和覆盖面方面,目前无人货架铺设速度快一些。”记者了解到,一个便利王店可以辐射50家巢店,每家巢店再去辐射500米范围内办公楼里500个无人货架。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无人货架企业有60家左右,大家都还处于抢占点位阶段,头部公司普遍通过烧钱抢占市场。猩便利作为行业头部公司,烧钱和融资的速度都较快,出现资金链断裂或者崩盘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因资金紧张从而适度调整战略的事情则有可能发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资金断裂?撤站关店?猩便利:业务正常只是升级调整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