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评选 | 2017中国自贸试验区十大新闻初评,你猜谁是“真流量”?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0 20:36:20

中国自贸试验区报道“2017中国自贸试验区十大新闻”和“2017中国自贸试验区十大创新案例”已征集相关材料上百篇。专家初评筛选环节将于今天正式启动,而第二阶段的网络投票环节将于2018年1月15日早8:00正式启动,届时经过专家初评筛选出来的30项候选名单将闪亮登场,在为期1周的网络投票评选中同台竞技。

每经编辑 梁宏亮    

每经实习记者 梁宏亮 每经编辑 杨欢

来自:中国自贸试验区报道

打开这篇文章的亲们,这里要告诉你们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

那就是:这两天,中国自贸试验区报道的小编们特!别!忙!

你也许会问:可是,你忙和我有什么关系呢?

当然有关系啦!(认真脸.jpg)

自贸君忙成这样,是为了整理你们发过来的“2017中国自贸试验区十大新闻”和“2017中国自贸试验区十大创新案例”上百篇稿件呐~

经过三天的奋战,在众多小伙伴的努力下,现在已完成了所有参评创新案例和重大新闻的梳理工作。专家初评筛选环节将于今天正式启动,而第二阶段的网络投票环节将于2018年1月15日早8:00正式启动,届时经过专家初评筛选出来的30项候选名单将闪亮登场,在为期1周的网络投票评选中同台竞技。

谁将成为你的对手?

截至目前,自贸君已经收集到上百条候选新闻和上百项候选案例。这些新闻和案例来自于11家自贸试验区,通过“自我推荐”和“社会推荐”两种方式产生。

需要说明的是,此次活动候选对象限于各自贸试验区内发生的新闻和创新案例,全国范围、宏观层面上的重大事件和重大新闻,不参与评选,比如中国第三批自贸试验区挂牌;2017版自贸区负面清单再减27项等。

在此,自贸君向大家介绍一下,目前参评的大致进展。悄悄透露给你,谁将成为你的对手。

总体来看,2017年李克强到访过的自贸试验区,无一例外,都将这一新闻作为了该自贸区2017年“最大的新闻”。此外,自贸君手上的参评材料呈现出了十分明显的地域特色。浙江自贸试验区的创新成果大部分和“油”有关,天津自贸试验区的材料紧紧围绕“金融创新”展开,陕西自贸区的“农业创新”十分抢眼。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活动出现同一自贸区的不同片区分别参评现象。河南自贸试验区分片区报送了参评材料。四川自贸试验区里同一个片区内的不同区块都报送了材料,参评热情可见一斑。

可以预见在接下来的评选中,不仅会出现不同自贸区同台竞争的情况,而且同一家自贸区内,不同片区之间也将展开角逐。在此次评选中,一些自贸试验区内部的不同片区,既是“队友”、也是“对手”,“鹿死谁手”值得我们期待!

专家评审如火如荼

目前,自贸专家评审团已开始行动,正在根据新闻的重要性、影响力和关注度等方面,初步筛选出“2017中国自贸试验区十大新闻”候选30条;同时,针对案例的创新性、典型性、实效性、可复制、可推广性等标准,甄选出“2017中国自贸试验区十大创新案例”候选30项。

厚厚的参评材料,里面凝结的是2017年自贸试验区建设者们的心血和汗水。正是因为如此,受邀参评的专家们对这些材料研究的十分仔细。每一份材料都在专家的精挑细选中,优中选优,2017年度自贸试验区十大新闻、2017年度自贸试验区十大案例的30项候选即将出炉!

投票,你准备好了吗?

为了提升公众参与度,加强不同自贸试验区在探索、创新中的互相沟通和了解,此次评选活动特别增加了网络投票环节。评委会希望通过这样的举措,让这场“国家试验”能够让更多的人所了解、参与、评价。

网络投票环节将于2018年1月15日上午8时准时开始。
网络投票环节将于2018年1月15日上午8时准时开始。
网络投票环节将于2018年1月15日上午8时准时开始。

EVERYBODY!做好准备了吗?

1月15日周一早8点
拿起你的手机,带上你的亲友,
为你们心仪的自贸试验区、为你们觉得有价值的自贸试验案例,
点赞打call吧!

1月15日,中国自贸试验区报道,与你不见不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评选 自贸试验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