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碧桂园牵手方糖小镇 正式进军联合办公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0 21:49:47

联合办公正在引起房企的重视,SOHO、远洋、龙湖、中骏等均有布局。而今日,这一名单里再添一家巨头房企碧桂园,其与方糖小镇将在联合办公、创意办公、长租公寓、商业综合体等领域展开合作。

每经编辑 程成    

CFP图

每经记者 程成 每经实习编辑 梁秋月

作为共享经济理念的产物,自2015年起,联合办公这一新兴办公业态迅速走进公众视野,在“双创”和资本的双重推动下,创新工场、方糖小镇等联合办公品牌纷纷在全国跑马圈地、加码投资。同时,联合办公也引起了部分房企的重视,SOHO、远洋、龙湖、中骏等房企均有布局。

1月1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碧桂园(上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处获悉,其已与方糖小镇达成战略合作,这也标志着碧桂园正式进军联合办公市场。据悉,双方将在联合办公、创意办公、长租公寓、商业综合体等领域展开合作。据碧桂园上海区域总裁高斌透漏,双方将设立联合办公业务专项基金,合作模式将不限于股权合作投资、联合运营、委托运营等,并将优势互补,在选址、定位、设计、工程营建、社群运营、招商等全流程全面合作,推动项目合作、共同开发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自2015年8月正式进入上海市场以来,碧桂园在上海先后斩获20余个项目,其中包括2个商办项目。一个为2017年9月以总价10.22亿元、楼面价25393元/平方米、溢价率0.29%竞得的位于上海市杨浦区内环内的商办地块,总建筑面积4.03万平方米、规划用途为办公楼,碧桂园须自持40%的办公物业不少于20年,这也是碧桂园在上海的唯一一个外环线内项目;另一个为2016年12月通过司法拍卖方式,以总价3.14亿元、溢价率60%竞得的位于上海市嘉定区南翔镇商办项目的在建工程,总建筑面积约3.64万平方米。

对此,碧桂园上海区域相关负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还未确定南翔项目是做长租公寓还是联合办公。而至于杨浦区项目是否会做联合办公产品,上述碧桂园人士也未予以确认。“碧桂园上海区域承担着集团一线城市的创新探索功能。”该人士告诉记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高斌此前也曾表示,“碧桂园上海区域应该秉承的最大价值在于创新,包括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上海区域应该主动承担起探索多业态之路的使命,为集团在一线城市的拓展积累实战经验。”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5月初,碧桂园在上海区域公司成立长租公寓事业部,正式宣布进军长租公寓市场。其全国首个长租公寓项目BIG+国际社区(国家会展中心店)也已于2017年12月30日正式在上海开业,共推出400套房源。

图为:碧桂园BIG+国际社区 程成摄

“碧桂园在资金、项目、建设等方面有优势,方糖小镇在模式上有优势,两者合作,能起到明显的优势互补、实现共赢的效果。”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严跃进表示,成立联合办公专项业务基金、联合运营等动作,总体导向还是盘活存量资产,但也不排除后续在办公、长租公寓类物业方面进行投资和收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碧桂园 进军联合办公市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