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速递

每经网首页 > 公告速递 > 正文

葵花药业产品被列为流感推荐用药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0 23:01:1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叶峰

葵花药业(002737)1月10日晚间公告称,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发布 [2018]1号《关于做好 2018 年流感防治工作的通知》,同时公布《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8 版)》(以下简称《诊疗方案》)。葵花药业主品、全国独家品种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及公司小儿咳喘灵颗粒(口服液)被国家卫计委列为本次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推荐儿童用药。

《诊疗方案》指出,出现流感症状,主症高热、咳嗽等,儿童可选小儿肺热咳喘颗粒(口服液)、小儿咳喘灵颗粒(口服液)、羚羊角粉冲服。资料显示,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颗粒)是葵花药业儿童用药领域的核心主品。2017 年度,该产品单品销售额突破6亿元。葵花药业表示,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颗粒)此次作为《诊疗方案》推荐儿童用药将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品牌价值,提升品牌影响力及销售业绩。

近期,伴随流感高发期到来,多地医院门急诊和住院患者、重症患者增多,流感疫情来势凶猛。受此影响,资本市场也兴起一股炒作相关概念股的浪潮。诸如东阳光药(01558.HK)、鲁抗医药(600789.SH)等概念股股价均已有较大反应。

(本文内容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葵花药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