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白马股题材股联手飙升 沪指练成“九阳神功”——道达投资手记

道达号 2018-01-10 17:34:48

沪指收出九连阳,但市场二八分化明显,那么,在操作之时应该注意什么呢?达哥认为,在参与的同时,心中必须清楚,强的是什么,弱的是什么。一些缺乏题材的,缺乏业绩支撑的小盘股,很有可能就将无视大盘的上涨,最终缺席这一轮强势行情。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15576843950.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新年以来,全球股市集体飙升,A股市场自然不能缺席。今天,沪指虽然盘中一度跳水,但最终依然上涨7.93点,以3421.83点报收,迎来九连阳。

更值得关注的是,今天虽然指数涨幅不大,个股分化也越来越明显,但市场热点并不缺乏,要白马有白马,要题材有题材,这样的行情是不是正如你期待?

先说一下大盘的走势,今天上午的行情,延续了此前一直维持的强势上攻走势,沪指最高上涨16点,沪指九连阳似乎已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不过,下午开盘之后,大盘却突然出现跳水走势,到下午2点时,最低跌破3400点。此时,很多人都以为,沪指这一波行情,可能已经走到极限了,“九阳神功”没练成,可能要先“挥刀自宫”了。出现这种走势,其实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毕竟连续上涨那么多天,有些短线资金撤离,是非常合情合理的。但是,大盘最终能够强势回升,以红盘报收,则显现出了多头坚决的态度。

再说盘面个股,今天其实是个股普跌行情。沪市只有不到300只个股上涨,1000多只个股下跌;而深市只有400多只个股上涨,超过1400只个股下跌。那么,为何如此少的个股上涨,但大盘却并不显得冷清?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今天市场出现了白马股、题材股集体躁动。

白马股,自然还是白酒股打头阵。茅台继续创新高,洋河大涨近6%。五粮液、水井坊、沱牌舍得等表现都不错。此外,家电龙头股同样受到资金追捧,格力电器、美的集团、青岛海尔“三驾马车”纷纷创出新高。

再看银行股,中大型银行股全线飘红,兴业银行涨幅近6%,而平安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和农业银行涨幅都超过2%。

还有就是石化双雄,中国石化和中国石油都创出近期新高。银行和石化双雄,无疑是对今日沪指飘红贡献最大的。

再看题材股,今天最火爆的题材,无疑是区块链。今天,与区块链相关的多只个股集体涨停。比如易见股份、四方精创、安利股份、游久游戏等,都具有区块链题材。那么,究竟什么是区块链?这个概念,相信对于很多投资者来说,是比较陌生的。

(部分区块链概念股今日股价表现)

但是,区块链这个概念也并不算新鲜。所谓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区块链技术,甚至被认为是继蒸汽机、电力、互联网之后,下一代颠覆性的核心技术。当然,如果说得再更“接地气”一些,当前各种各样类比特币的数字货币,实际上都是基于区块链。

这个题材很专业,很多人都不太懂,达哥也不例外。但是,既然与比特币有关,那肯定也就和比特币一样,充满着争议,这是必然的。所以,我个人认为,对于区块链题材,懂的人,可以尽情去博弈,但不懂的人,我觉得看看就好了。

除了区块链外,还有一个板块,似乎也是近期游资最喜爱的板块,那就是天然气板块。龙头股贵州燃气今天又涨停了,另外,长春燃气、重庆燃气、皖天然气、佛燃股份、陕天然气、深圳燃气等,也都有不小的涨幅。

(部分天然气个股今日股价表现)

对于接下来的行情,我认为没有必要去判断强势行情还会延续多长时间。“九阳神功”已经练成,指数的调整随时可能袭来,今天盘中其实已经算是一次调整,至少回探了五日均线。但谁也不敢保证,还会不会有十连阳,十一连升。看看港股,今天恒指又涨了,已经12连涨,创下了1964年以来的最长连升纪录,实在是牛气冲天。

所以,新年的行情,就且行且珍惜,但在参与的同时,心中必须清楚,强的是什么,弱的是什么。一些缺乏题材的,缺乏业绩支撑的小盘股,很有可能就将无视大盘的上涨,最终缺席这一轮强势行情。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8年1月10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投资手记 九阳神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