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生活服务

每经网首页 > 生活服务 > 正文

互联网股继续“狂欢” 阿里京东新年首周涨幅均超10%

上海证券报 2018-01-10 14:48:42

开年以来,港股和美股市场中的互联网股表现非常亮丽,阿里巴巴、京东在新年首周均有超过10%的涨幅,腾讯控股、好未来、众安在线等个股的上涨幅度超过6%。

进入2018年后,在全球股市普涨的大背景下,港股和美股市场中的互联网股表现非常亮丽。统计显示,阿里巴巴、京东在新年首周均有超过10%的涨幅,腾讯控股、好未来、众安在线等个股的上涨幅度超过6%。

受到此类个股大涨的影响,重点投资于互联网板块的QDII基金的业绩也可圈可点。东方财富Choice资讯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净值涨幅居于前三名的QDII基金,其主要投资标的均为港股和美股的互联网股。

查阅这些QDII基金2017年的三季报可发现,越是重仓押注互联网板块个股的基金,近期的表现越是亮眼。其中,以目前排名第一的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为例,其前十大重仓股中,有阿里巴巴、腾讯控股、百度、京东、好未来、58同城等牛股的身影。其中,阿里巴巴和腾讯控股的持仓占比分别达到10.17%和10.14%。

回顾2017年四季度的市场行情,可以看到互联网板块曾经历过一波下跌。在鹏华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尤柏年看来,近年来,互联网板块每年都是获利最大的板块之一,因此容易受到年底机构获利了结的影响,形成特有的“冬季打折”现象。

“美股具有代表性的互联网指数,在年底都会出现一定的调整。随着圣诞假期结束,市场交易重新活跃以及互联网行业的业绩陆续公布,互联网指数又会逐步回升。港股市场也是如此。”尤柏年表示。

在他看来,2018年互联网板块的结构性机会依然众多,板块催化剂同样丰富。比如,互联网公司积累的巨大用户量可进行流量变现;腾讯、网易、金山等公司的游戏资源储备丰富;视频直播尤其是游戏直播正受到更多关注;互联网公司目前积极布局新零售,电子商务向传统零售渗透等。

因此,2018年互联网行业的基本面依然良好,行业龙头赢者通吃、盈利加速释放的逻辑依然顺畅。“经过2017年第四季度的调整,互联网板块估值更具有性价比,在目前时间点,我们坚定看好互联网相关标的的投资机会。”他表示。

国泰君安的最新研报认为,进入2018年,全球股市较为亢奋。美股纳斯达克指数、标普500指数、日经225指数、香港恒生指数等近日均创出新高。2018年全球股市的“开门红”是对2017年行情的延续。对于后市,国泰君安认为,美股中的中概股多为科技和互联网公司,这些个股中不乏基本面良好、业绩表现较佳、成长性较高的标的,值得投资者逢低买入。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 金苹苹)

责编 魏文艺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进入2018年后,在全球股市普涨的大背景下,港股和美股市场中的互联网股表现非常亮丽。统计显示,阿里巴巴、京东在新年首周均有超过10%的涨幅,腾讯控股、好未来、众安在线等个股的上涨幅度超过6%。 受到此类个股大涨的影响,重点投资于互联网板块的QDII基金的业绩也可圈可点。东方财富Choice资讯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净值涨幅居于前三名的QDII基金,其主要投资标的均为港股和美股的互联网股。 查阅这些QDII基金2017年的三季报可发现,越是重仓押注互联网板块个股的基金,近期的表现越是亮眼。其中,以目前排名第一的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为例,其前十大重仓股中,有阿里巴巴、腾讯控股、百度、京东、好未来、58同城等牛股的身影。其中,阿里巴巴和腾讯控股的持仓占比分别达到10.17%和10.14%。 回顾2017年四季度的市场行情,可以看到互联网板块曾经历过一波下跌。在鹏华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尤柏年看来,近年来,互联网板块每年都是获利最大的板块之一,因此容易受到年底机构获利了结的影响,形成特有的“冬季打折”现象。 “美股具有代表性的互联网指数,在年底都会出现一定的调整。随着圣诞假期结束,市场交易重新活跃以及互联网行业的业绩陆续公布,互联网指数又会逐步回升。港股市场也是如此。”尤柏年表示。 在他看来,2018年互联网板块的结构性机会依然众多,板块催化剂同样丰富。比如,互联网公司积累的巨大用户量可进行流量变现;腾讯、网易、金山等公司的游戏资源储备丰富;视频直播尤其是游戏直播正受到更多关注;互联网公司目前积极布局新零售,电子商务向传统零售渗透等。 因此,2018年互联网行业的基本面依然良好,行业龙头赢者通吃、盈利加速释放的逻辑依然顺畅。“经过2017年第四季度的调整,互联网板块估值更具有性价比,在目前时间点,我们坚定看好互联网相关标的的投资机会。”他表示。 国泰君安的最新研报认为,进入2018年,全球股市较为亢奋。美股纳斯达克指数、标普500指数、日经225指数、香港恒生指数等近日均创出新高。2018年全球股市的“开门红”是对2017年行情的延续。对于后市,国泰君安认为,美股中的中概股多为科技和互联网公司,这些个股中不乏基本面良好、业绩表现较佳、成长性较高的标的,值得投资者逢低买入。 (来源:上海证券报记者金苹苹)
联网股 阿里 京东 涨幅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