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午后5G概念股大幅异动 超讯通信等个股纷纷拉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0 14:10:59

每经编辑 何建川

1月10日午后,5G概念股大幅异动,武汉凡谷、超讯通信、铭普光磁、美格智能、科信技术、纵横通信、邦讯技术等盘中大幅拉升,卓翼科技涨停,飞荣达涨逾9%。

中银国际发布研报称,5G将推动通信产业转移突破高阶阶段,逐步引发行业价值重估。全球通信设备业加速中移趋势。中国厂商在无线、光通信、数通等设备领域已经占据全球43%、45%、28%左右的总份额,成为核心组成部分。但从组装制造、系统整机设计、关键器件和标准、关键材料与设备的产业价值链来看,仍需在后两步实现高阶突破。在产业转移的雁行理论模式下,高技术和高附加值阶段并不会如理论自发发生,发达国家对高端技术的转移持保守态度,而5G即将成为突破的机遇,国家政策的核心支持和国内已经规模化集群化的产业生态,将推动通信产业的高阶突破和行业价值重估。

无线领域5G标准迎来中国化时代,国内厂商主导权将带来份额显著提升。5G非独立组网标准已经冻结,国内5G测试也在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进入第三阶段真实应用环境测试阶段。中国厂商提出的极化码控制信道编码、核心网SBA架构、承载网协议关键接口方案都被3GPP采纳,成为5G标准中国化趋势的关键指标,而在NR的5G空口标准编写组,中兴华为至少占据了三个主编岗位,国内厂商的主导权已经有质的提升。国家战略的推动将加速5G的规模化投资,而在关键标准领域的突破,将推动无线设备产业的中国份额显著提升,迎来产业的高阶中移。

光通信主设备和光纤已经引领全球,国内光模块芯片领域即将突破。光通信设备领域全球前五强中国占据1、2、5三席,光纤领域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需求地、光棒和光纤生产国,国内厂商已经占据全球光通信市场主导位置。而目前国内厂商光迅、旭创等在100G模块领域逐步领先,同时有望在2018年实现高端100G芯片领域的突破。国内光通信产业在光器件领域的突破将成为未来三年的核心机遇。

从主导主要标准走向建立最大应用环境,物联网未来潜力值得关注。在由中国主导的低功耗广域网标准NB-IOT成为全球标准后,三大运营商正着力构建全球最大规模的NB-IOT网络。而中国厂商华为、中兴等在物联网上游芯片领域也居于领先位置。随着行业补贴政策和政府部门的重点支持下,中国厂商有望率先把握物联网未来十年先机。

中银国际认为,专网逐步实现后来居上,量子通信居于全球领先位置。专网领域国内在解决了窄带、宽带专网标准的基础上,有望加快专网建设,同时随着专网通信产业化程度以及技术能力的持续提升,专网龙头海能达全球攻城略地进程加速。在量子通信方面,我国已构建出天地一体化广域量子通信网络雏形,在技术方面占据全球制高点,随着网络建设完善以及应用领域持续拓展,产业链相关企业有望迎来革命性发展机遇。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5G概念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