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恒指突破31000点创10年新高,私募多言乐观积极投入

证券时报 2018-01-10 13:49:50

部分私募表示,目前港股仍是全世界最便宜的市场之一,而且外资对中国经济的观念在逐步扭转,北水南下、内地机构资金积极买港股等因素都有利于港股继续向好。私募表示,2018年港股将会是重要的投资方向。

昨日(1月9日),恒生指数突破31000点,创2007年11月以来新高。同时,部分私募表示,目前港股仍是全世界最便宜的市场之一,而且外资对中国经济的观念在逐步扭转,北水南下、内地机构资金积极买港股等因素都有利于港股继续向好。私募表示,2018年港股将会是重要的投资方向。

短中期因素促使港股连涨 私募看好低估值

对于2018年的港股市场,私募总体比较乐观。

重阳投资基金经理王明聪认为,从中长期来看,港股市场估值仍处于全球最低的水平,尚处在估值修复的过程中。第一,外资对中国经济的看法在改变,发现经济的韧性比较好,内在成长空间还很大,他们由低配在转变;第二,内地资金尤其是机构积极通过港股通买股票,现在每周港股通去香港净流入100亿左右;第三,全球经济复苏导致投资者风险偏好度提高,资金流向新兴市场;第四,最近香港交易所有新的制度改革,允许同股不同权,很多代表新经济的科技类企业可以去香港上市,改善港股成分。从短期因素来看,最近全球市场都在涨,但是恒生指数还有较大空间。

北京和聚投资港股投资经理李志武也有类似的观点。此外,他认为,港交所最近推出了20多年以来最大的改革,主板引入同股不同权,支持生物科技、新兴经济的一些公司降低门槛来香港上市,会给港股市场带来新鲜的血液。对2018年来说,短期内上市公司的数量可能不会太多,但是最大的作用是提振了投资信心。

加大港股投资力度 看好大型银行等

在总体看好港股情况下,私募基金也表明了重点配置方向。王明聪告诉记者,由于港股整体性价比较好,该公司在港股的配置比例上一直比较高,未来新产品也会加入港股通,在配置上不会淡化。2018年主要看好三个方向:一是大型银行股,加强金融监管环境下大银行相对中小银行受到的影响偏小;二是AH股价差较大的企业,而且处在行业前三、每年业绩不错的公司值得关注;三是部分恒生的中型股、小型股有机会。

瑞天投资则表示,策略上关注深港通中有望提升估值和流动性的中小市值标的,以TMT板块为主;重视年报季有望高现金分红的个股;挖掘受益于消费升级并且受宏观经济影响较小的消费行业中的优质个股。

李志武表示,2018年对港股整体偏乐观,恒指估值大概13倍左右,回到均值15倍PE应该还有15%的空间,但是中间可能会出现比较大的震荡。因此,做好基本面研究和组合配置,仍然是2018年投资港股的核心。

责编 江月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恒指创新高 高现金分红 私募 生物科技、新兴经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