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信托业今年首桩高层人事变动 外贸信托副总刘燕松将接任紫金信托总裁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10 00:27:25

日前,2018年的首起信托业高层人事变动,在外贸信托与紫金信托之间发生。《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一位接近紫金信托的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外贸信托副总经理刘燕松将出任紫金信托新一任总裁,接替原总裁崔斌的工作。据该人士表示,比原总裁崔斌年轻将近10岁的新总裁刘燕松“业务做的比较好,在各个方面经验比较丰富,能力较强”。同时,也给出了其目前任职资格尚待监管部门核准,目前监管程序还没有走完,人还未上任的信息。

每经编辑 陈玉静    

图片来源:PEXELS

每经记者 陈玉静 每经实习编辑 陈适

2018年开篇还不到10天,就有信托公司出现了高层人事变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一位接近紫金信托的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外贸信托副总经理刘燕松将出任紫金信托新一任总裁,接替原总裁崔斌的工作。

上述人士表示,紫金信托选择刘燕松是因为此人业务做的比较好,在各个方面经验比较丰富,能力较强,不过目前任职资格还有待监管部门核准,目前监管程序还没有走完,还未上任。

新任总裁据称业务经验丰富

公开资料显示,紫金信托原总裁崔斌,1973年生,任职经历较为丰富,曾在多家信托公司工作,历任苏州信托总裁,陆家嘴信托副总经理,紫金信托董事、总裁。而自去年11月紫金信托原总裁崔斌届满辞职后,该职位一直空缺,直至最近,目标人物最终确定:外贸信托副总经理刘燕松将出任紫金信托新一任总裁,接替原总裁崔斌的工作。

相对于原总裁崔斌,继任者刘燕松显得较为年轻。公开资料显示,刘燕松,36岁,金融从业年限12年,职业生涯集中于外贸信托。曾任外贸信托理财服务中心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资产管理四部总经理,金融产品一部总经理,金融产品总部总经理助理;外贸信托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资产保全工作组组长(兼)。

一位接近紫金信托的知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透露,紫金信托选择刘燕松是因为此人业务做的比较好,在各个业务方面经验比较丰富,能力较强。

紫金信托前身为南京市信托投资公司,注册资本24.53亿元,2010年10月,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引入日本三井住友信托银行股份有限公司(Sumitomo Mitsui Trust Bank,Limited)以及三胞集团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作为战略投资者,截至2016年底,紫金信托股东总数为5家,最终实际控制人为南京紫金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其中出资比例在10%及以上的股东有3家,分别为南京紫金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三井住友信托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三胞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60.01%、19.99%、10%,截至2016年末,紫金信托管理的信托资产为1254.14亿元。

去年23家信托公司发生高层变动

回顾2017年,信托业内高层变动频繁,据记者初步统计,共有23家信托公司高层发生变化,其中董事长变动有17家,总经理、总裁、副总经理变动的有10家,新老交替、届满辞职、集团内部调动、个人原因等成为变动的主要原因。

此外,信托公司高管涉嫌违纪也成为变动的新因素。例如时任陆家嘴信托董事长常宏就涉嫌违纪落马,2017年7月12日,陆家嘴信托发布公告称,鉴于公司董事长常宏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接受组织审查,不能正常履职。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有4家信托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双双发生变更,分别为兴业信托、华宝信托、江苏信托、华宝信托。以兴业信托为例,去年11月,兴业信托董事长发生变更,沈卫群履新兴业信托董事长,原董事长杨华辉则赴任兴业证券,而在两个月之前,兴业信托的总裁之位刚刚发生变更,薛瑞峰接替原总裁林静。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信托业 高层变动 外贸信托 紫金信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