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7年基金订阅号年度总评榜重磅发布:前十名尘埃落定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09 22:15:05

2017年已经完美收官,结合2017年发布的12期月度“基金订阅号总评榜”,我们推出了《2017年公募基金订阅号年度总评榜》。2017年全年,77家基金订阅号共发布文章21906篇,总点击量4594.6万次,获得点赞达100.7万次。其中,所有基金订阅号8月文章发布数量最多,达到2091篇;同样,点击量最高的仍然是8月,共收获442.79万次点击。

每经编辑 王心田    

每经记者 王心田 每经编辑 江月

基金订阅号作为传播公司价值、推广基金产品、发布市场动态信息及进行产品售后服务和投资者教育的窗口,被基金公司和投资者广泛关注。结合2017年发布的12期月度“基金订阅号总评榜”,我们推出了《2017年公募基金订阅号年度总评榜》。据理财不二牛(微信号:buerniu5188)与“清博大数据-清博指数”统计,2017年全年,77家基金订阅号共发布文章21906篇,总点击量4594.6万次,获得点赞达100.7万次。其中,所有基金订阅号8月文章发布数量最多,达到2091篇;同样,点击量最高的仍然是8月,共收获442.79万次点击。

值得一提的是,全年共有6篇人气颇高的10万加热文,分别是1月南方基金微视界的《金融圈最强贺岁MV来袭!》和小基快跑的《过年了,请善待每一个返乡的金融民工》,8月富国基金发布的《我们是谁?基金!》和小基快跑发布的《微信社交新礼仪:嗯与嗯嗯,差别很大》和其余两篇节日福利贴。

2017年,基金订阅号仍然延续了内容发布的专业性和趣味性,同时更加注重发布形式的多样性。漫画图解、数据解读、音频、视频和直播等形式总能出现在各家订阅号的文章中。当然,基金订阅号在过去的一年也为粉丝送上了不少“红包”。

那么,哪些基金订阅号早2017年表现持续良好?哪些基金订阅号最勤奋?哪些订阅号最注重投资者教育?相反,哪些基金订阅号最懒惰,服务功能亟待改进?接下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为大家一一解读。

持续表现良好的订阅号

在2017年12个月的月度总评榜中,有三家基金订阅号的排名持续位列前十名,且持续稳居前三,分别是天弘基金、南方基金微视界、富国基金。值得注意的是,天弘基金更是在12个月的月度榜单中有10个月稳居榜首,其全年共发布文章607篇,总点击量905.6万次,获得点赞数共25.9万次。如此亮眼的成绩,天弘基金确实是下了功夫;南方基金微视界全年也获得8次总评分第二,一次总评分第一和三次总评分第三,共发布文章548篇,总点击量597.63万次,获得点赞数21.95万次;此外,富国基金同样也是总评榜前三甲的保持者,全年共发布618篇文章,总点击量585.2万次,获得点赞数11.27万次。

除了上述三家基金订阅号表现持续良好,还有华夏财富、小基快跑、国泰微幸福的基金订阅号月度总评榜全年11次入围前十;工银瑞信基金、博时投资汇全年9次入围前十;兴全基金、中欧基金、诺德基金、长盛基金全年5次入围前十。



最勤奋的基金订阅号

作为基金公司品牌宣传、基金销售的窗口,基金订阅号还担负了投资者教育、基金售后等功能,有些基金公司非常珍惜这个发布平台,几乎每天都有新文章上线,在推送的频率上是有保证的。不过,仍有部分公号的问题不容忽视,截至2017年底仍然有多家基金订阅号未设置菜单功能,且全年发布的文章寥寥无几。

2017年全年,最勤奋的基金订阅号前三甲分别是:新沃基金微财富推送838篇,易方达渠道服务推送751篇,天治基金推送712篇。全年发布篇数超过600篇的还有:长盛基金推送623篇,富国基金推送618篇和天弘基金发布607篇,成为较为勤奋的基金订阅号。此外,推送频率较高的还有中欧基金557篇,博时投资汇553篇,南方基金微视界548篇,小基快跑530篇,华夏幸福524篇。

其实,基金微信订阅号的粉丝大多数是公司基金的持有者,大多奔着及时跟踪资产情况、了解市场动态的目的关注信息发布的,所以信息的及时发布、推送频率的有效保证,能看净值表现、能查最新公告、能轻松获取产品信息的基金订阅号才能绑住用户。

最注重专业信息的订阅号

记者注意到,投资者关注基金订阅号的目的多种多样,有的为了各种节假日的“红包雨”,有的为了关注自己购买的产品动态,有的则是被定时放送的专业信息所吸引。因为投资者需要成长,需要用专业的投资知识来武装自己,所以专业的干货,市场观点的文章往往会成为粉丝关注的焦点。

慢慢地,基金订阅号开始纷纷开设专栏,比如中欧基金的【一周聚焦】、【财富月报】;天弘基金的【数据说】、【财商UP】、【话养老】;博时投资汇的【一周观察】、【一周金市】、【金融这点事】;富国基金的【明规则,识风险】、【ASKFUER】等。

亟待改进的基金订阅号

说完了表现亮眼、使出浑身解数打造公司传播平台的基金订阅号,我们也来回顾一下全年最懒惰,服务功能亟待改进的订阅号。牛妹发现,77家基金订阅号中确实有那么几家的微信平台做得较草率。中融基金微管家全年发布文章0篇,金元顺安基金、汇添富添富会全年推送文章2篇,泰信基金泰友会全年推送文章4篇,成为基金订阅号榜上发布文章最少的四家。

此外,投资者在关注微信基金订阅号时,最喜欢的就是能快速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内容,所以很多订阅号都设置了清晰的索引菜单,投资者或查看净值,或了解产品,或获取市场资讯等,都能明确找到内容。然而截至2017年底,仍有15家基金订阅号未提升平台服务功能,用户体验度很低,分别是建信小V、中信建投基金、长信基金渠道服务、泰信基金泰友会、新华基金、环球凉热(华宝兴业)、华宸未来、兴银基金、红土创新红人荟、金信基金、江信理财、前海开源资讯通、上投摩根小微、信诚基金和中邮基金订阅号。

下面,我们再来看看2017年点击量前十的热门文章↓↓↓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南方基金微视界 2017年度基金订阅号年度总评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