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韩国将实行外国游客住宿费附加税退税制 为期1年

中国新闻网 2018-01-09 16:47:16

为了借助平昌冬奥会的契机,进一步吸引外国游客访韩,今年韩国将实行为期1年的外国游客住宿费附加税退税制度。制度实行期间,住在韩国酒店的外国游客,可以获得住宿费用10%的附加税返还。如酒店一晚的住宿金额为11万韩元(房费10万韩元+附加税1万韩元),将返还给外国游客1万韩元。

______.thumb_head

(CFP图)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韩国企划财政部近日发表了2017税法修订后续执行修正案。为了借助平昌冬奥会的契机,进一步吸引外国游客访韩,今年韩国将实行为期1年的外国游客住宿费附加税退税制度。

据报道,制度实行期间,住在韩国酒店的外国游客,可以获得住宿费用10%的附加税返还。如酒店一晚的住宿金额为11万韩元(房费10万韩元+附加税1万韩元),将返还给外国游客1万韩元。适用对象为住宿费用上涨率较1年或2年前低于10%的酒店。

该制度曾从2014年4月起实行过1年的时间,当时仅限于住宿费用较1年前上涨不超过5%的住宿业所。

对从海外派遣到韩国工作的外籍高收入雇工征缴的预扣税率,也将从目前的17%,上调到19%。航空运输、建筑业、船舶及水上漂浮物建造业、金融从业者的缴税负担将增大。

适用对象为支付给外国法人的劳动报酬,超过每年20亿韩元,且销售额超过1500亿韩元或资产总额超过5000亿韩元的法人。

(中国新闻网)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韩国 外国游客住宿费 附加税 退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