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香港特首欢迎阿里回港股上市 马云:会认真考虑

中国新闻网 2018-01-09 11:17:34

身为浙商总会会长的马云对特首的邀约表示,对香港非常有信心,希望可以进一步投资香港。特首提出上市的邀请,是强大的承诺,阿里巴巴会考虑这个信息,希望可以参与打造香港的金融市场

继去年11月的一次对谈后,8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与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再次“对谈”。席间林郑月娥提出,香港在金融制度上有所创新,欢迎阿里巴巴再来港上市。

当日,浙商总会香港浙商联合会成立典礼在港举行。现场,身为浙商总会会长的马云对特首的邀约表示,对香港非常有信心,希望可以进一步投资香港。特首提出上市的邀请,是强大的承诺,阿里巴巴会考虑这个信息,希望可以参与打造香港的金融市场,也会带来更多项目,为香港创造税收和就业,以及技术的突破。

林郑月娥表示,自己祖籍浙江,有同乡的情谊。香港与浙江省的关系密切,香港是浙江省主要的外资来源地,另一方面,不少浙江省企业都选择来港开业。因此,香港一直是浙江省“走出去”的理想平台,也是浙江省招商引资的理想平台。浙江省亦刚于去年成立自贸试验区,相信香港可以善用“一国”及“两制”的优势,积极发挥双向开放平台的作用,为浙江省自贸试验区引入资金、技术和人才。

马云则回应指,阿里巴巴的注册总部在香港,自己是半个在港的浙商,现在除了杭州和北京,在香港的时间最多。香港曾经是董浩云、邵逸夫、李达三等老一辈浙商“走出去”的第一站,最大的特色是包容性。浙江是资源的小省,浙商从香港学到了全球化,学会了和世界打交道。现在香港面临很多难题,但是随着技术革命的到来,所有的问题都会变成机遇,浙江和香港要联合起来,双剑合璧,不仅创造财富,还要诞生新的企业家精神,不畏困难,不断创新。

浙商总会于当日宣布成立香港浙商联合会,并委任童小幪为浙商总会香港浙商联合会会长。

浙商总会荣誉会长董建华表示:“浙商总会是国内外规模和影响力首屈一指的商会组织,这次在香港成立分会,代表浙商对香港的重视,也反映香港作为特区的特殊地位。香港必须把握机会,配合国家发展路向,才会有光明的前途。”

责编 文多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首邀阿里回港上市 阿里巴巴回港上市 马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