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2018CES现场连线北京百度无人驾驶 百度称将以中国速度加速AI创新

2018-01-09 08:33:22

在2018CES大会开幕前,百度Apollo通过远程连线,向世界展示了最新的Apollo2.0自行转向、平稳行驶的技术。本次2018CES期间,百度Apollo全线产品将首次在CES这个国际舞台上集体亮相。

每经编辑 赵庆

每经记者 张斯 每经编辑 赵庆

美国时间1月8日下午,第51届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International 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以下简称CES)开幕前,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在百度世界大会上公布了百度AI整体进展和战略布局。陆奇在主题演讲中,整体阐释了全球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格局,以及百度AI的完整布局、各领域的落地成果。

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在百度世界大会上做主题演讲

现场,陆奇远程连线了清晨6:53分的北京,三分钟的时间内,十辆Apollo(阿波罗)无人车绕百度大厦开跑,展示了百度Apollo2.0自行转向、平稳行驶的研发成果。

百度Apollo(阿波罗)2.0无人车绕百度大厦开跑

“AI is Changing the World, China Speed”,在连线后,陆奇如此表示,在他看来,这是百度在拉斯维加斯向全球开发者、合作伙伴展示中国速度最好的方式。

记者观察到,百度的大会吸引了全世界各地的媒体和相关合作伙伴厂商的关注,场内场外围满了人。“我们要将我们百度内部开发的自动驾驶技术向我们的合作伙伴开放。”陆奇表示,这对中国市场至关重要。它是推动中国汽车行业向未来发展的一个关键催化剂,因为中国市场是高度分散的,有200多家整车厂。

显然,此次百度Apollo站上世界舞台,代表中国自动驾驶发声,再次让中国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同时,陆奇表示, “AI is borderless”,技术创新对全球所有人都有利。百度的AI在以非常、非常快的速度发展。中国具备人口、数据、产业集群、政策的结构化优势。尽管从高端技术和人才来讲美国仍然是领先的,但中国和美国之间的差距在快速缩小。

此前,在2017年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陆奇表达了对未来中国AI前景的信心: AI是中国的历史性机遇,中国有机会再次领先世界。Apollo有能力实现中国现代历史中第一次以中国的公司、中国的技术来引领世界级产业。

据了解,本次2018CES期间,百度Apollo全线产品将首次在CES这个国际舞台上集体亮相,面向海外开发者和合作伙伴展现Apollo产品化、量产化成果,与全球自动驾驶参与者开展深入交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2018CES 百度 无人驾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