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沪指就这样飞走了,头也不回?不要紧,这三大低位板块还有机会上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08 21:54:19

每经编辑 作者:火山君    

很多投资者没有想到吧,沪指走势如此的强劲,在元旦节后迎来了5连阳,离去年11月14日的高点3450点仅一步之遥。

那么沪指会不会给小散低吸的机会呢?在沪指气势如虹的涨势之中,机构们都在关注哪些票呢?今日,火山君就来聊聊。

会不会出现像样的回调?

元旦节后,沪指迎来了5连阳,从去年12月28日算起,则是7连阳,多头的气势很足啊,那么是什么原因呢?

火山君在上周五发表的文章《春节红包行情已开启!错过泰禾集团不要紧,主力军团正在扫货这些低位大蓝筹!》之中,火山君当时从资金线的角度分析沪指出现像样回调的概率也许不大。

今日,火山君从历史上的沪指牛熊分界线角度再来进行一番分析,仅供参考。

火山君发现,实际在历史上的几次大行情之中,当沪指成功回踩牛熊分界线之后,就没有给小散以低吸的机会。咱们来看看吧:

2006年3月8日-3月10日,沪指回踩牛熊分界线,确认成功,随后拉开了一波慢牛攻势,其中很难看见像样的回调。

2009年4月22日-4月29日,沪指回踩牛熊分界线,确认成功,随后拉开了一波慢牛攻势,其中也很难看见像样的回调。

2014年10月27日,沪指回踩牛熊分界线,确认成功,随后拉开了一波猛烈攻势,其中也很难看见像样的回调。

目前是个什么样的情况呢?见下图:

在元旦节前,火山君多次指出沪指3270点牛熊分界线的重要性,本次调整果然止步于牛熊分界线。

为何选取上述3个时间点的沪指走势呢?火山君发现,从2001年以来,沪指经过一波下跌后首次向上有效突破牛熊分界线,并且回踩成功的走势就只有这么3次。另外两次是回踩失败的,分别是2004年5月,2010年11月-2011年5月。

那么这次沪指会不会出现像样的回调呢?也许不会出现像样的回调,目前沪指上方仅有很少的套牢盘,显示出阻力不大,如果在量能的配合下,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虽然也许不会出现像样的回调,但出现窄幅横盘的概率还是有的。

机构关注三大低位板块

为了不踏空行情,那么应该布局哪些板块呢?

火山君发现,券商、石油、黄金板块受到机构的关注。

先来说券商吧,近日也出现了一些利好。安信证券认为,券商自营业绩释放,投资能力导致业绩分化。中国版IFRS9准则令券商自营浮盈释放,华泰证券去年12月29日公告称:将通过会计政策调整释放21亿元净利润,也印证了这一点。新准则下券商业绩弹性加大,券商投资能力差异是券商业绩分化的主要因素,看好自营投资能力强的上市券商。

从今日的盘面表现来看,华泰证券领涨,盘中最大涨幅接近9%,收盘大涨6.62%。而元旦节后5个交易日,累计上涨14.72%。

高盛在最新的报告中表示,看好A股的银行、保险、券商等金融股。

华泰证券研报认为,展望未来,在经济持续发展、资本市场逐步成熟、及证券行业内部转型加速的三维度催化下,行业具备较大的成长空间。大券商2018年PB水平1.4-1.8倍,PE水平15-18倍,估值偏低位置。推荐龙头券商和改革步伐领先的特色券商,重点关注中信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光大证券等。

对于石油股来说,全球最大私募基金公司黑石集团副董事长、华尔街传奇人物Byron Wien近日预言称,WIT原油价格今年将上涨到每桶80美元以上。

有技术派人士称,从技术面来看,目前原油价格已经进入多头趋势之中,因为美国原油期货指数已经突破头肩底的颈线位。


华泰证券认为,中国石油是我们在三大油中的首选。我们认为,2018 年中国石油将从油价进一步复苏中受益,同时其股价应能获得多重催化剂支撑,包括进一步减持管道资产及用气量的增长。

而对于黄金板块,有专业人士认为,在原油上涨的带动下,全球CPI将上升,黄金是受益通胀的。消息面显示,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截至1月2日当周,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持有的COMEX黄金期货净多头头寸连续三周增加。

作者:火山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本文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本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资金线 沪指 大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