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4天55家公司,机构新年马不停蹄扎堆调研科创蓝筹股

证券日报 2018-01-08 14:38:58

通过对上述11只机构扎堆调研的个股进一步梳理发现,电子、计算机等行业类个股达到8只,涉及概念包括量子通信、大飞机、智能音箱、智能穿戴、芯片、虚拟现实、机器人、人工智能等科技创新领域。

新年伊始,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阳光私募、海外机构、保险公司等机构就开始为新一轮布局而奔走。面对板块轮番接力助涨A股连续收阳,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市场情绪较为乐观,资金加速入场,机构动作频频,春季行情已悄然启动。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1月2日以来的4个交易日里,共有55家上市公司迎来机构调研,从参与调研的机构数量来看,中航光电以45家机构参与调研的纪录位居榜首,紧随其后的是美亚柏科,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达到37家,此外,国光电器(20家)、卓翼科技(18家)、江海股份(16家)、通富微电(15家)、利亚德(11家)、蒙娜丽莎(10家)、大族激光(10家)、新纶科技(10家)、万和电气(10家)等9家公司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也均在10家及以上,机构扎堆调研的现象非常明显。

作为市场的主要参与力量,机构的调研活动透露了市场未来的机会所在,业内人士指出,这其中部分公司还得到产业资本的买入和增持,同时不少投资者跟着机构吃肉,也将目光盯住这些机构调研板块,几股力量合力也有望将股价抬到更高的平台上。

通过对上述11只机构扎堆调研的个股进一步梳理发现,电子、计算机等行业类个股达到8只,涉及概念包括量子通信、大飞机、智能音箱、智能穿戴、芯片、虚拟现实、机器人、人工智能等科技创新领域。

此外,上述11家公司中,除美亚柏科外,均已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且全部实现2017年年报业绩预喜,其中,新纶科技、国光电器、卓翼科技、大族激光等4家公司预计2017年年报业绩同比增长翻番,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有望分别达到289%、140%、137.81%、135%。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伴随优质成长股的价值获得越来越多的认可,在新动能不断孕育之下,与未来的产业发展方向、与资本市场重点扶持的方向、与未来的投资方向息息相关的科技创新领域在2018年仍将充满“升机”,寻找业绩确定性高的科创蓝筹股已成为机构共识。

从新年首周市场表现来看,国光电器、利亚德、大族激光、蒙娜丽莎、美亚柏科、中航光电等6只个股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期间累计涨幅分别为:9.33%、8.36%、4.35%、3.93%、3.40%、0.30%。

值得一提的是,国光电器主营业务主要包括音响电声类业务、锂电池类业务以及园区开发类业务。音响电声类业务是公司营业收入占比最高的业务,主要产品包括扬声器单元、音响系统、锂电池和其他电子零配件的设计、生产和销售。2017年12月份,证监会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数量不超过83380800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6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微型扬声器产品技术改造项目(项目投资总额77053.98万元,募集资金拟使用70000.00万元)和智能音响产品技术改造项目(项目投资总额29424.43万元,募集资金拟使用26000.00万元)。预计公司2017年净利润为12688.94万元至14501.64万元(上年同期净利润6042.35万元),同比增长110%至140%。

责编 江月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机构调研 科创蓝筹股 国光电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