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00年之后,在1-2月投资这种产品,取得绝对收益的概率竟然高达70%!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08 10:21:24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最近A股、港股又继续在涨,再加上前段时间比特币的疯狂,似乎大家的注意力也都集中在这上面!以至于黄金悄悄地涨了6%都没有看到中国大妈疯抢的场景再现!

那么,在涨了6%之后,现在黄金还是比较好的配置时点吗?

1-2月取得绝对收益的概率超70%

1月5日COMEX黄金报收1320.3美元,已连续5日站上1300美元关口,回顾这轮黄金行情可以看到,自2017年12月12日的阶段低点1238.3美元开始,不到一个月时间涨幅已达到约6.6%。

显然黄金的涨幅还是比较可观,但值得一提的是,这段时间似乎并没有像过往一样,经常可以看到大妈抢金刷屏的情况。不过黄金行情的持续惊艳,还是让一部分后知后觉的投资者又有点心动了,买金的时候是不是到了?

火山君最近从某公募基金的一份统计数据了解到,其实在岁末年初买黄金,其实还是有着非常有意思的获胜概率存在。

数据显示,从单纯统计的角度来看,在1976年至今40年左右的时间里,黄金1-2月取得绝对回报的概率竟然达到了58.5%,如果剔除较早之前的数据,从2000年算起,黄金在1-2月取得绝对收益的概率竟然增至71%,平均收益4.85%。

看到这样的数据,是不是惊呆了,原来黄金在1-2月份有这么神奇的收益表现。

更加有意思的是,数据还显示,如果十二月下跌,那么次年1-2月取得绝对收益的条件概率达到71.3%,而如果十二月加息后,次年1-2月取得绝对收益的条件概率高达89%,两个月的平均收益为7.15%。

仍有确定性投资机会

不过在经过了这轮上涨之后,如果从目前的涨幅来看,似乎已经接近了平均收益水平,那么,究竟这次还能继续往上吗?

某机构人士表示,“金价慢牛格局没有变化,其实黄金的影响因素非常多元,导致黄金上涨最核心的因素就是,如果所有的通胀起来了,黄金一定是抗通胀的东西,目前发达国家的通胀在逐渐抬头,而新兴市场国家通胀还没有起来,我们的通胀也还没有抬头,整体的利率处于比较低的位置,黄金对这个比较敏感,这是黄金投资的重要依据。”

此外,“从需求来看,短期内我们认为黄金会有比较好的机会,另外,无论从统计还是从经济逻辑来看,年底加仓持有至2018年2月底,是确定性非常高的投资机会。全年的话,可能先冲高、再回落、再冲高,震荡上行的趋势,跟去年有点像,但年底会冲得高一点。”该机构人士进一步说道。

可以看到,机构对于黄金的行情依然看好,而如果想投资黄金的投资者,除了黄金期货、纸黄金、实物黄金等方式,其实对于普通的个人投资者而言,最为方便的还是通过黄金ETF的方式进行投资,比如易基黄金ETF、华安黄金ETF、博时黄金等,购买也都非常方便。

而在直接投资黄金相关产品以外,火山君还注意到,近期黄金概念板块也开始有所表现,从2017年12月28日至2018年1月5日,黄金概念指数涨幅5.32%,高于上证指数同期3.54%的涨幅。

光大证券最新的零售行业周报也指出,“展望未来近一个月,黄金珠宝受到春节因素影响,销售情况值得期待,一线城市钻石翡翠等高价值品类,三四线城市黄金传统饰品,都是较好的投资品类。就消费品的属性而言,左侧投资虽消耗一定时间成本,但绝对收益投资者不妨可以底部布局。”

每经记者 黄小聪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本文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本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黄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