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12月公募基金订阅号总评榜:发福利、晒成绩成热点,债券类文章引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07 23:04:27

12月公募基金订阅号总评榜新鲜出炉!2017年12月,公募基金订阅号的发布内容自然跟“双十二”、圣诞节、跨年回馈粉丝、公募基金年度成绩单及2018年市场展望等等密切相关。《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总体排名上来看,前十名的公司基本都稳住了自己的位子,富国基金超过天弘基金拔得头筹,农银汇理资讯更是挤进前十。

每经编辑 王心田    

每经记者 王心田 每经编辑 江月

2017年的最后一个月--12月,公募基金订阅号的发布内容自然跟“双十二”、圣诞节、跨年回馈粉丝、公募基金年度成绩单及2018年市场展望等等密切相关。然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12月公募基金订阅号发布的文章中,债券成为了关键词,总共被提到了255次。

从总体排名上来看,前十名的公司基本都稳住了自己的位子,富国基金超过天弘基金拔得头筹,农银汇理资讯更是挤进前十。

农银汇理资讯:勤奋发布、悉心服务

2017年12月的基金订阅号总评榜中,农银汇理资讯挤进了前十,这算是2017年进步最明显的订阅号了。2017年初的时候,农银汇理资讯的排名还在30名左右,2月的排名为27,4月的时候排名36,11月时排名一跃至11位,12月更是成为了第8名。可以看到,农银汇理资讯在内容价值和服务功能上的得分较高,分别是1125分和1200分。

从农银汇理资讯的表现来看,记者发现其算是发布文章较为勤奋的订阅号,并且文章内容分类清晰。2017年12月,农银汇理资讯共发布41篇文章,在79家基金订阅号中也是发布文章最多的几家之一。除此之外,农银汇理资讯发布的信息分为很多栏目,比如“漫谈基金经理”、“新产品”、“生活轶事”、“数据播报”、“理财知识”、“点评时间”等等。让投资者能够在繁杂的信息中快速抓住重点,挑选自己关注的篇章。从服务功能上来讲,该订阅号也设置了明确的功能键,分类进行菜单索引,让粉丝和投资者能够通过订阅号了解公司产品,接受持续的基金知识和市场资讯等等。

发福利、晒成绩成普遍热点

12月,又是年底节日最为集中的月份。“双十二”、圣诞节和充满期待的跨年元旦都成为各家订阅号发福利、送礼物、撒红包的最佳噱头。而且,这个月的福利贴发出了新高度,诞生的两篇十万加文章都是红包帖,都出自南方基金微视界,分别是圣诞礼和跨年红包。从阅读数最高的文章来看,12月阅读数超过2万的文章有33篇,其中23篇都是福利贴。可见,各家基金订阅号年终的回馈确实引来了很多的粉丝关注。

除此之外,年底也是各家基金公司打总结、晒成绩的时候。许多文章都涉及到基金公司获得的年度奖项,比如《厚积薄发,博时基金再夺两大奖项》、《博时基金揽获“2017最佳综合实力公募基金公司奖”》、《招商基金15年|招商基金获评华尔街见闻“年度卓越公募基金”大奖》、《长盛基金喜获中行江苏分行“优秀渠道服务奖”》等等。还有公司产品业绩、规模表现优秀的,也频频晒出成绩单。此外排名争夺战也成为热点,比如《2017排名争夺战打响,华安策略优选暂列偏股混合型基金第1》、《2017业绩行业第三!安信旗下股票基金全部排名前1\10》。

债券类文章发布频率高

记者注意到,12月发布的近2000篇文章中,有255篇文章都是讲债券的。有宣传债券投资知识的,有对2018年债券市场发表观点看法的,有债市违约案例解析的,有讲债券投资风险的,还有基金经理亲自讲债券的。可以说,12月发布的债券类文章几乎是面面俱到,而且大部分都是干货。为什么各家订阅号都纷纷关注债券?记者点开多个讲债券市场的文章发现,大多数都是通过债券关注年度和2018年宏观经济走势,且大部分都表示对2018年债市普遍持乐观态度。

比如文章《十年期国债利率破四》中说到,“在以往很长一段时间,我国的十年期国债利率大体稳定在2.7%的水平上,在2016年下半年,一度还跌破2.7%的水平。但进入2017年以来,十年期国债利率出现了逐级上升的态势,到5月已经悄然攀升到了3.7%左右。此后虽然有一些反复,但利率走高的趋势没有发生改变,到了秋季则逼近了4%,不久前更是一举突破了4%,创下近年之最。对于2017年第四季度的金融市场而言,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4%,无疑是一件影响很大的事情。债市自不必说,汇市、股市也因此受到了不小的冲击。”文章《农银汇理基金史向明:对明年债券市场相对乐观》中说到,“总体来看,就经济基本面来看,相较于2017年,对2018年债券市场相对乐观,这一轮经济反弹的小周期拐点有可能在2018年出现。”《悲观还是乐观?债券市场的未来趋势将这样演绎》中提到,“以国债和金融债为代表的利率债,已经阶段性具备了配置的价值。”

当然,很多文章还详细剖析了2017年以来的几次债券违约案例,警惕了投资者债券投资风险。总的来说,如今的公募基金订阅号为投资者带来了许多有价值的投资资讯和专业的投资知识。



(点击图片可放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富国基金 债券市场 12月公募基金订阅号总评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