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英议员提议征“拿铁税” 星巴克先行收费

新华网 2018-01-07 13:46:10

英国议会环境审查委员会的多名成员日前建议政府,向使用一次性纸杯的消费者征税,以便纸杯的回收和再利用,减少资源浪费。这项税收被人们用拿铁咖啡的名字命名为“拿铁税”。按照其建议,每个纸杯应征收25便士(约合2.2元人民币)的税款。

鉴于环境审查委员会对“拿铁税”的建议,英国星巴克计划从下月开始在伦敦20家至25家门店试行对一次性咖啡杯收费,数额为5便士(约合0.44元人民币),准备试行3个月。据悉,星巴克将把收取的费用捐给环保机构Hubbub,并表示将公开试行收费结果,然后再据此采取下一步措施。(新华网)

责编 马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纸杯 利用 收费 星巴克 试行 建议 环境 审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