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155家新三板企业最新IPO排队情况:4家终止审查 25家预披露更新

解读新三板 2018-01-06 17:00:23

截至2018年1月4日,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501家,其中,已过会25家,未过会476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470家,中止审查企业6家。

501家企业中,新三板企业155家,占比30.94%。其中正常审查企业153家,2家处于中止审查状态。

具体来看153家排队企业中,62家拟在主板上市、21家拟在中小板上市、70家拟在创业板上市。

8家排队企业已通过发审会:淳中科技、福达合金、长江材料、润建通信、泰林生物、奥飞数据、科顺防水和新产业;春晖智控1家暂缓表决;25家预披露更新;96家已获证监会反馈、23家获证监会受理。

实际上,证监会1月5日消息显示,奥飞数据和科顺防水两家企业已拿到证监会核发IPO批文。

本周新增4家排队企业

从排名变化来看,本周有8家企业排名出现不同程度下滑、14家排名维持不变,另外131家名次有所上升。其中本周预先披露更新的润农节水从90名跃升至第48名,前进50位。

本周新增4家企业获证监会受理,分别是威派格、通灵电器、移远通信和合力亿捷。

恒达新材等4家公司终止IPO

2017年全年共有17家终止IPO审查,2018年第一周,浙江国祥、华恒生物、恒达新材和旺成科技4家挂牌公司陆续宣布终止IPO。

从终止审查原因来看,浙江国祥表示因拟对部分股东持股进行调整而撤回IPO申请,旺成科技和华恒生物均拟调整上市计划。

浙江国祥和旺成科技此前均处于已反馈状态,分别位列主板第96位和第148位。而恒达新材已是预先披露更新状态,一般而言,这意味着离上会的日子不远了,其公告也未说明其撤回IPO的主要原因。

此外,2家中止审查企业为:凯雪冷链和曙光电缆。

上市辅导:新增5家3家终止

1月2日-1月5日,5家挂牌公司启动上市辅导,其中影谱科技2016年业绩扭亏为盈,最终录得3150.33万元,2017年上半年其业绩仍保持增长,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562.89万元。电旗股份2015年-2016年连续两年业绩超3600万元,2017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070.76万元。另外三家公司2017年上半年业绩均未突破千万。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多普泰、强盛股份和富恒新材纷纷宣布终止上市辅导。


155家新三板企业最新IPO排队情况

(来源:解读新三板)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三板 IPO 审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