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第二届新三板文化节在京开幕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18-01-06 16:51:03

1月4日,由投融中国行科技金融扶贫论坛组委会主办的“投融中国行科技金融扶贫论坛暨第二届新三板文化节”开幕式在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代表、专家学者、金融机构代表和新三板企业负责人汇聚一堂,共同围绕“传承与转型问鼎千年大计”探讨新三板制度变革中的机遇和挑战。

中国证监会原主席、高级经济师周道炯在开幕致辞中提到,截至2017年12月29日,新三板挂牌上市的公司共有一万多家,总股本已经达到了6756亿,其中流动股本为2416亿。新三板市场的行业覆盖度越来越高,挂牌分布范围越来越广,机构参与类型越来越多,未来的新三板市场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周道炯认为,此次文化节倡导新三板市场自治自愈,打造新三板全新商业文明,筑牢新三板的文化根基,对新三板的长足发展起到很好的引导和带动作用。

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副主任王小广认为,中国经济将进入平稳增长阶段,高质量发展是实现强国的一个根本途径,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各行各业围绕“高质量”三个字下功夫总能找到商机。

北京证券业协会理事长、北京证监局原副局长姚万义在开幕式上做了“股权投资趋势与机遇”主题演讲。他说,从1990年两个交易所的建立到现在是27年的时间,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框架已经建成,但整个体系的建立与完善起码还得用20年到30年。广大股权投资者要在认清这一发展趋势下去寻求机遇。

姚万义指出,中国有5000多万中小微企业,占国家企业总数99.8%,对GDP的贡献率占60%,税收占50%,解决就业占85%,所以要挖掘新的动能、新的增长点,一定要在创业创新的中小微企业当中进行。而新三板是广大投资机构的蓝海,也是股权投资的资源和保障。

中国证监会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黄运成在“全国股转系统改革与未来发展”的主题演讲中分析了我国资本市场的三大趋势,第一个趋势是,民营上市公司现在已经是我国上市公司的主体,这个趋势只会加强,不会削弱,新三板企业中90%都是民营公司。第二个是随着上市公司规模的扩大,相对控股是一种控股模式,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也是一种必然选择。第三个就是推动民营上市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因素是发展环境、行业选择、公司治理、资本结构和收购兼并。

北京科创企业投融资联盟秘书长、三板汇集团董事长李浩认为,人民币国际化、利率市场化和资产证券化,是中国金融资本变革中的三大机会,中小投资者在这样的历史际遇下,最佳投资途径是新三板市场。

来源:中证网 实习记者:张斌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三板 企业 中国 发展 市场 机遇 认为 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