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首家信托公司2017年成绩单亮相 中航信托一年赚超16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06 00:00:12

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已超过24万亿元的信托业再017年的业绩如何?今日,2017年的首份信托公司成绩单出炉,中航信托表示,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9.41亿元,同比上升23.24%,实现净利润16.29亿元,同比增加25.14%。

每经编辑 陈玉静    

每经记者 陈玉静 每经编辑 姚祥云

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稿出台、针对银信合作再发文规范,在过去的一年,信托行业政策频出且影响深远。在此种背景下,过去一年,信托公司的业绩如何?

1月5日,首家信托公司成绩单出炉出炉,中航资本(600705.SH)披露下属子公司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信托)2017年度未经审计财务报表,报表显示,中航信托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9.41亿元,同比上升23.24%,实现净利润16.29亿元,同比增加25.14%。

营收、净利润双增

2017年对于信托业而言十分关键,资管新规征求意见的出台让信托业的发展多了几层思考,在此之前,截至去年三季度,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已超过24万亿元的信托业业绩如何?正处于逐步揭晓之中。

新年过后未及一周,首家信托公司成绩单出炉。1月5日,中航资本披露下属子公司中航信托2017年度未经审计财务报表,报表显示,2017年中航信托营收、净利润双双上升,其中,中航信托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9.41亿元,同比上升23.24%,在具体的收入结构中,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占据绝大比重,该项指标的数据为26.44亿元,占比89.9%;其次为投资收益,该项指标的数据为3.03亿元,同比上升9.25%。在净利润方面,中航信托2017年实现净利润16.29亿元,同比增加25.14%。

对于业绩的上升,中航信托相关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近年来中航信托各项经营指标均保持了稳健增长的态势,这与公司实施转型发展战略、坚定金融服务实体、积极探索专业化能力与主动管理能力的提升分不开,2018年,随着此前一些监管政策的预期和出台,短期看对信托行业规模增长有一定的冲击,不过从长远来看,对机构单体发展是利好,在接下来的一年,中航信托将积极按照监管部门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守住风险底线,转型发展战略,从以产品为中心转型为以实业为中心、以客户中心,持续提升专业化能力与金融整合服务水平,集中资源开拓主动管理类业务,积极调整业务结构,提升主动管理类业务规模占比,实现私募投行、资产管理、财富管理业务板块协同创新发展。

两个月前增资18亿

在业绩双增的背后,中航信托的资本实力也在不断巩固。2017年11月2日,中航资本发布控股子公司中航信托增资公告,公告显示中航资本此前欲通过发行可转换债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8亿元,拟将募集资金中的18亿元通过全资子公司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投资)对中航信托进行增资,并可以在公开发行可转换债券募集资金到位之前,根据项目进度的实际情况以自筹资金呢先行投入,在募集资金到位之后以募集资金置换自筹资金。

但为满足中航信托业务发展需要,中航资本决定先以自筹资金180974.97万元通过中航投资对中航信托进行增资,增资后,中航信托注册资本升至46.57亿元,股东结构为中航投资和华侨银行有限公司分别持股82.73%和17.27%。截至2016年末,中航信托管理信托资产规模逾4700亿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航信托 成绩单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