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苏宁南京布局无人货架 计划2018年全国铺设5万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05 19:28:12

苏宁开始南京市场试点无人货架,计划月底完成铺设1000组货架,2018年要完成全国5万组货架的铺设。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卢祥勇

2017年下半年,陆续面世的“无人店”赚足了眼球,巨头纷纷入局。如2017年7月初,阿里巴巴无人超市“淘咖啡”杭州开业;伊利计划在2000多个社区内推广无人便利微店;苏宁则在南京开出全国首家商用“无人店”,并将其复制到全国5个重点城市。

1月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苏宁方面获悉,在南京部分区域的写字楼已经出现了苏宁无人货架——苏宁小店Biu的身影。

苏宁小店项目部总经理鲍俊伟对记者透露,1月份将率先在南京市场进行试点,计划月底完成铺设1000组货架。在第一阶段完成全国79个重点城市覆盖后,后续将达到134个城市覆盖。苏宁无人货架计划在2018年要完成5万组货架的铺设。

苏宁技术研究院院长向江旭曾为无人店提出“分级理论”:即根据消费者介入和运营环节的自动化情况,分为L0-L4的5个智能化程度。级别越高,所代表的智能化程度越高。针对办公室经济的无人货架位于分级理论中的L1阶段。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当前已有盒马鲜生、顺丰、饿了么等入局办公室无人货架。据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9月末,已经有至少16家无人货架获得投资,最高的达到3.3亿元。在北京、上海、杭州等重点城市,无人货架已然成为写字楼的标配。

对于无人货架来说,启动门槛其实并不高,其重点在于如何形成规模化、精细化、个性化的运营服务。也同时考验着运营企业的供应链、支付、运维。业内人士认为,从苏宁无人货架布局时间来看并不算早,不过在如今这个时代,起步晚并不意味着全盘皆输。

责编 卢祥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苏宁无人货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