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两融龙虎榜

每经网首页 > 两融龙虎榜 > 正文

【两融数据淘金】融资余额3连阳创29日新高 这只煤炭股融资余额明显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05 09:30:27

两市融资余额10289.21亿元,环比明显上升0.20%;融资买入额509.16亿元,环比小幅下降7.49%。行业融资净买入维持强势,银行行业融资净买入额逾4亿元居首。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昨日大盘缩量收小阳线逼近3400点,两市融资余额继续明显上升实现3连阳,并创出近29个交易日新高;不过融资净买入额微幅下降,仍保持近期高位。具体数据而言,两市融资余额10289.21亿元,环比明显上升0.20%;融资买入额509.16亿元,环比小幅下降7.49%。


行业融资净买入维持强势 银行行业融资净买入额逾4亿元居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发现,从行业角度来看,融资净买入交易维持强势: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8个出现融资净买入,与前一交易日持平;其中有5个行业融资净买入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增加;银行行业融资净买入额逾4亿元,居于首位。

融资净买入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银行(4.42亿元)、交通运输(3.60亿元)、有色金属(3.17亿元)

融资净卖出方面,有2个行业融资净卖出额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减少,食品饮料行业融资净卖出额居于首位。

融资净卖出额居前3位的行业分别是:食品饮料(-1.67亿元)、医药生物(-1.05亿元)、电子(-0.81亿元)

中国太保遭逾2亿元融资盘关注 中兴通讯融资净卖出额居首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从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两市有8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下降。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前3位个股分别是:中国太保(2.27亿元)、平安银行(1.74亿元)和新华保险(1.73亿元)

近期保险股表现不佳,继1月3日普遍下挫之后,昨日保险股普遍再次下滑,其中中国太保股价跌逾2%,创出2个多新低。

而从融资净卖出额来看,两市有5只个股超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增加。融资净卖出额居前的3位个股分别是:中兴通讯(-2.11亿元)、京东方A(-1.58亿元)和中国平安(-1.57亿元)

《中国光电子器件产业技术发展路线图(2018-2022年)》近日发布,《路线图》对信息光电子领域的光通信器件、通信光纤光缆、特种光纤、光传感器件四大门类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相关目标,包括确保2022年中低端光电子芯片国产化率超过60%,高端光电子芯片的国产化率突破20%;2022年国内企业占据全球光通信器件市场份额的30%以上,有1家企业进入全球前3名等。这意味着光电子产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期。昨日中兴通讯股价涨近1%,继续小幅反弹。

兖州煤业融资余额明显增长 山西焦化小幅回落

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增长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兖州煤业(28.28%)、中国太保(20.07%)和新华保险(19.45%)

兖州煤业1月4日公告,公司2018年1月2日接到控股股东兖矿集团有限公司通知,兖矿集团将其质押给中国进出口银行的本公司无限售流通股520,000,000股A股股票解除质押,并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妥股权解除质押登记手续。昨日兖州煤业股价跌近1%,从前期高点处回落。

而从单日融资余额较前一交易日的下降率来看,两市前3名个股分别是:山西焦化(-10.05%)、青岛啤酒(-9.98%)和新奥股份(-8.12%)

昨日山西焦化股价涨逾4%,创3个月新高。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股市 股票 两融 融资融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