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注意!严管券商基金债券业务的文件发布——道达早评

道达号 2018-01-05 08:45:41

今天,消息面不算平静,而且有可能对今日的行情产生影响,因为一份《关于规范债券市场参与者债券交易业务的通知》发布了。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15113082207.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今天,消息面不算平静,而且有可能对今日的行情产生影响。

昨晚,央行、证监会、银监会和保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规范债券市场参与者债券交易业务的通知》(银发【2017】302号)(下称“302号文”)。同时,证监会也发布了302号文的配套文件——《关于进一步加强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债券交易监管的通知》(下称“《通知》”)。

据了解,该《通知》在302号文的基础上,对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及其子公司(以下统称证券基金经营机构)的证券自营、资产管理(含公募与私募基金)、投资顾问等业务参与债券交易作出进一步细化规范。《通知》从强化证券基金经营机构的内部合规风控机制、加强业务管理和人员管理、统一规范各类债券交易等方面强化机构规范操作、控制风险。

债券交易业务,主要是机构在参与,普通个人投资者参与较少。所以,这和个人投资者关系不大,主要规范的是券商和基金等机构的债券业务交易。虽然债券业务和股票投资业务有差别,但其对整个证券市场的影响却非常大。因为相关业务一旦出了问题,经常都是数额巨大,而且影响到的不仅仅是一家机构,可能是多家机构同时涉及。比如,前两年爆出的国海证券“萝卜章”事件,就是由于机构内部风控不严,导致债券业务出现违规,并暴露出了不小的风险,而且涉及的资金也不小。

今天到了周五,最近几个交易日,大盘涨得气势如虹。如今,突然出现上面这个新闻,心里总感觉今天会是一个震荡市。要是大盘再继续高歌猛进,那确实就太牛了。另外,沪指冲击3400点真的会很容易吗?如果主力机构继续向超级大盘股发起猛攻,有可能会冲上去,但需要牺牲的,可能就是小盘股了,毕竟资金量有限,顾得了头,顾不了尾。

当然,海外市场昨晚还是非常热闹。道琼斯指数首次站上25000点,最终上涨152.45点,以25075.13点报收,涨幅0.61%;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2.38点,以7077.91点报收,涨幅0.18%;标普指数上涨10.93点,以2723.99点报收,涨幅0.4%。另外,昨晚达哥忘记说了,昨天日本股市暴涨,日经225指数大涨3.26%,报收于23506.33点,创下20多年来的新高。如果今天周边市场继续维持强势的话,对A股到也是正面影响。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