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妻子被称为“女巴菲特” 与王仁果父亲曾现身多家上市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05 00:51:11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翟敏 每经编辑 赵桥     

每经记者 翟敏 每经编辑 赵桥

2018年1月2日,知名青年川商、泰合集团董事局主席王仁果“失联”的消息曝出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王仁果创造的商业帝国,其家人也与其一道,晋身泰合集团及其所控制的多家企业股东之列。

王仁果妻子张碧华、父亲王安全的名字,频繁现身多家A股及港股公司股东名单中,张碧华更是被四川媒体冠以“女巴菲特”之称。

妻、父名字频现多家上市公司

王仁果频频与资本市场结缘的同时,其妻子张碧华、父亲王安全名字也多次出现。张碧华、王安全的名字,多次同时出现在多家上市公司股东名单之中。

据记者掌握的资料,张碧华最早现身上市公司股东名单出现在2012年,当时,张碧华以90万股持股数量进入哈空调(600202,SH)十大股东名单;2014年,现身三联虹普(300384,SZ);2015年,上榜河池化工(现证券名:*ST河化;000953,SZ)和湖南投资(000548,SZ)。截至2016年,张碧华先后出现在十几家公司股东名单之列。其中,包括梅雁吉祥(600868,SH)、步步高(002251,SZ)等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2年以来,张碧华投资股票市场的资金量以及公司数量逐年增多,这也与泰合集团的成长壮大路径相吻合。2012年至2014年,该名字(张碧华)一直仅出现哈空调一家名单内,2015年现身两家公司,2016年上榜数量超过十家。金额上,最初哈空调持股总金额为400多万元。而以2016年12月31日数据为例,张碧华同时出现在5家上市公司股东名单中,分别为欣龙控股(000955,SZ)、天齐锂业(002466,SZ)、牧原股份(002714,SZ)、凯龙股份、东方财富。按持股数量和当时价格算,其持股总市值超过11亿元。

王安全之名也多次出现在多家上市公司股东之列。其中,与张碧华同时现身的包括梅雁吉祥、粤宏远A、凯龙股份、莎普爱思、步步高等。此外,王安全还单独出现在机器人(300024,SZ)、永大集团(现证券名:融钰集团;002622,SZ)、*ST金源(现证券名:藏格控股;000408,SZ)股东名单。

根据上市公司披露,截至2017年三季度,除泰合健康外,王安全尚持有步步高520万股,机器人1528万股,莎普爱思95万股;张碧华持有步步高476万股。

对名为张碧华和王安全同时出现在多个上市公司股东,业内人士分析称,虽单以姓名并不能定论为就是同一人,但两人多次、同时出现在同一家公司股东名单中,已不能简单地以巧合来解释。

妻子被媒体称为“女巴菲特”

记者注意到,张碧华目前还为港股上市公司高鹏矿业(02212,HK)股东。截至2017年8月18日,张碧华以8.69%持股比例位列高鹏矿业第三大股东,第四大股东为China Taihe Group,持股6.96%。高鹏矿业在2016年报中介绍,China Taihe Group为张碧华旗下公司。

随着泰合集团、王仁果在资本市场上动作增多,张碧华和王安全在A股市场的动向也被投资者关注,成为A股知名牛散之一。记者搜索“张碧华”、“王安全”,弹出大量“牛散张碧华”“张碧华持仓”等推荐。

在张碧华和王安全出现于某家上市公司股东名单后,也给该公司投资者带来想象。如张碧华和王安全买入梅雁吉祥、凯龙股份等公司一经披露,是否会举牌、是否会借壳、是否会注入资产立刻成为股吧讨论的热门话题。

相对股市中频频出手,张碧华和王安全出现在媒体上的次数并不多。对于张碧华,有四川媒体报道称其为“女巴菲特”,并描述其“与坊间传说的干练、精明不太一样,更多的是一份淡定与从容”。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张碧华曾谈及事业和家庭称,“对于企业家的成功,我认为应该是专注自己事业的同时,也能平衡兼顾家庭。最重要的是,做一个良心企业家。”

2018年1月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尝试联系张碧华以及王安全本人未果。对于两人名字多次现身上市公司股东名单,泰合集团公司人员称,系“传言”。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