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广信安提供虚假材料中标被罚 半年报基本拷贝招股书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04 00:36:3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玲 每经编辑 赵桥    

每经记者 刘玲 每经编辑 赵桥

2018年1月2日晚,新三板挂牌公司广信安(871755,OC)公告称,公司于2017年12月28日收到惠州市财政局《政府采购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公司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的违规行为处以38398.53元罚款,并且列入不良行为记录名单及两年内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

不过,广信安在公告中表示,上述处罚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广信安在2017半年报中表示,公司项目大多属于政府采购项目。记者就此致电广信安,对方工作人员表示,半年报的内容是拷贝招股书中的,2017年政府项目较少。

中标通知书为虚假材料

公告显示,广信安于2017年7月27日以639.98万元的金额中标惠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的惠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监控改造工程采购项目(项目编号:惠公易采【2017】085号),并且领取了中标通知书,尚未签订政府采购合同。

但是,在中标结果公告后,惠州市纪委驻市发改局纪检组致函反映广信安在此次政府采购活动中,投标资料存在虚假情况。广信安该项目《投标文件》(正本)第195页提供的“中标(成交)通知书(项目编号:LFCG2016-17)的中标金额”和第202页提供的“深圳市网上政府采购中标通知书(项目编号:SZCG2015088490)的中标金额”等材料为虚假材料,属“提供虚假材料谋取中标的违法行为”。

根据《政府采购法》第七十七条的规定,惠州市财政局对深圳市广信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处以中标金额千分之六(即38398.53元)的罚款、列入不良行为记录名单及两年内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的行政处罚决定。广信安在公告中表示,上述处罚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对此,广信安工作人员表示,之前政府采购项目占公司60%~70%的比重,但是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即挂牌之后,公司便着手业务模式的改变。2017年政府的项目不多,主要是项目收尾的工作;根据财务给出的数据,2017年的项目在大型楼盘较多,还有新开发的企业类的客户。

公司:没有专人编制半年报

公开资料显示,广信安是一家从事安防系统、建筑智能化系统及计算机信息系统项目咨询、方案设计、工程施工及系统维保;安防软硬件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的公司,成立于2009年9月,并于2017年8月挂牌新三板。

广信安2017半年报显示,公司主要客户为政府部门,大部分收入来源于系统集成业务,由于公司项目大多属于政府采购项目,需要依据政府采购的流程采取公开招投标方式进行采购。报告期内,公司为各类企事业单位客户提供个性化、体系化、智能化的信息系统集成服务,从而获得资金收入。

值得注意的是,正如半年报中提到的,广信安在2017上半年的大多数项目仍为政府采购项目,与广信安工作人员所言的公司企业项目较多的说法不符。记者也据此追问该工作人员,其表示“半年报基本是拷贝招股书的,因为半年报编制比较仓促,并且是第一次做,也没有专门的人来做这一块。”,所以广信安半年报中显示的是公司大多数项目是政府采购项目。

广信安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公司业务虽然正在逐步转向企业,但上述处罚事项多少对公司有些影响。“实际上,2017年7月份已经来调查了,最终在12月28日下的处罚通知书,我们中间也有申诉,因为这是惠州当地的竞争对手在弄我们,项目的中标书我们领了,但是合同没签,所以这个项目公司也没有做。”该工作人员补充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