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停摆的基金销售牌照炒到8000万!刚刚腾讯特批了一块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03 22:04:08

昨天,腾讯终于获得了一块发展相关基金、理财业务之路上的重要牌照——停摆许久的第三方基金销售牌照。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左越    

每经记者 左越  每经编辑 肖鴻月

第三方基金销售牌照的审批已经“停摆”了一段时间。不过就在昨天,深圳证监局终于核准了腾安信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腾讯全资子公司,以下简称腾安信息)的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这也意味着,腾讯终于获得了这块发展相关基金、理财业务之路上的重要牌照。

2016年9月之后,伴随几乎陷入停摆的国内第三方基金销售牌照审批,市面上的基金销售牌照价格也一路水涨船高,多位中介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目前的牌照价格已经涨到8000万元左右。

不过在业内人士来看,此次腾安信息的顺利获批,却并非意味着第三方基金销售牌照的发放从此“开闸”。

腾安信息获批基金销售资格

昨天(1月2日),深圳证监局披露了一则公告,核准腾安信息的基金销售业务资格。

腾讯也成为国内互联网巨头中又一家获得基金销售牌照的公司。此前,阿里通过收购数米、京东通过肯特瑞都拥有了这块牌照;而腾讯此前入股的好买基金,同样拥有基金第三方销售牌照。

以下为批复原文:

一、核准你公司证券投资基金销售业务资格。

二、核准你公司名称变更为“腾安基金销售(深圳)有限公司”,在公司经营范围中增加“基金销售”业务。你公司应按照有关规定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提出工商变更登记申请,并在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后,及时申领基金销售业务资格许可证。

三、你公司在开展此项业务时,应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的要求,加强基金销售内部控制和风险防范,严格管理销售行为,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这家腾安信息,实际正是腾讯的全资子公司。

根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腾安信息成立于2017年1月3日,法定代表人为刘明军,公司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

在其股东及出资信息中,仅有一家企业法人股东,即深圳市腾讯网域计算机网络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网域计算机网络有限公司的股东,即为深圳市世纪凯旋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

基金销售牌照说“开闸”尚早

此次腾安信息的基金销售牌照资格获批,引来市场无数关注,一方面是出于对腾讯的好奇,拥有了基金销售拍照的腾讯,将如何利用这块牌照在理财通等平台上发展业务;另一方面的好奇,则是来自基金行业,这是否意味着对基金第三方销售牌照的“开闸”?

事实上,从2012年开始,监管部门才正式逐渐向第三方开放基金销售牌照申请。而2012年之前,除了基金公司的直销外,国内具备基金销售资格的主要是银行、券商等金融机构。

不过在2016年9月以后,国内第三方基金销售牌照的发放几乎陷入停滞。物以稀为贵,这样的情形下,自然使得有限的基金销售牌照价格一路蹿升。

多位中介人士表示,2017上半年一块基金销售牌照的价格大约在4000万元左右,下半年就翻倍了,目前的价格大约在8000万元左右。

其中一家来自深圳的中介机构透露,“基金销售牌照我是看着牌费一路飙升的,没办法,价格只会越来越高。我这边有一家广东的买家之前就想注册,实力还是很雄厚的,都申请不下来,现在打算收购一张了。”

一位不愿具名的公募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2017年监管机构批下了两张第三方销售机构的牌照,但这并不意味着“开闸”,“这属于特批,走的绿色通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第三方基金销售牌照 代销 公募 基金 腾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