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为应对“人口峭壁” 韩国计划鼓励女性和65岁以上老人参与劳动市场

中新网 2018-01-03 14:09:52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韩国预计从2018年起开始出现15岁至64岁劳动年龄人口减少的“人口峭壁”现象。为应对这一劳动年龄人口减少问题,韩国政府计划采取鼓励女性和65岁以上老年人参与劳动市场等举措。

据报道,韩国政府计划鼓励女性和65岁以上老年人参与劳动市场。同时,政府还计划为职业流动提供支援等,加强社会安全网,应对产业和劳动市场结构变化。

2017年,韩国新生儿数量达36万多人,史上首次跌破40万人。随着低生育率及老龄化现象继续加深,韩国或于2018年面临劳动年龄人口减少的“人口峭壁”现象。

据悉,首次提出“人口峭壁”概念的美国经济学家哈里·丹特,他警告称,一旦出现“人口峭壁”现象,生产和消费均将下滑,最终导致经济危机。

据韩国雇佣劳动部预测,截至2026年,韩国劳动年龄人口共将减少210万人。虽然到目前为止,韩国就业难问题依然严重,但从长期来看,预计人力不足将成为韩国社会的新问题。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韩国 女性 65岁以上老人 劳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