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独家!2018年首张保险牌照出炉:黄河财险拿到开业批文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03 09:08:4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相关渠道独家获悉,黄河财险已经拿到保监会的开业批文,成为2018年首家拿到保险牌照的保险机构。注册资本25亿元,是甘肃省的首家法人保险机构。

每经编辑 袁园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姚祥云

历经一年多的筹建,黄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黄河财险)终于拿到开业批文。

1月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相关渠道独家获悉,黄河财险已经拿到保监会的开业批文,保险公司法人许可证批复日期为2018年1月2日。这意味着,黄河财险成为2018年首家拿到保险牌照的保险机构。

根据记者获得的保险公司法人许可证资料显示,黄河财险注册地在甘肃兰州市城关区农民巷3号盛达金融大厦。主要经营业务包括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险和机动车商业保险、企业/家庭财产保险及工程保险(特殊风险保险除外)、责任保险、船舶和货运保险、农业保险、信用保证保险、短期健康和意外伤害保险、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以及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和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

作为甘肃省的首家全国性保险法人机构,黄河财险是在2016年9月拿到保监会的筹建批复的。保监会公开资料显示,黄河财险是由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名城地产(福建)有限公司、兰州兰石集团有限公司、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甘肃远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兰州新区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等9家公司共同发起筹建的,注册资本人民币25亿元,是甘肃省的首家法人保险机构。

据了解,黄河财险拟任董事长为荣志远,拟任总经理是程蕖。 

在拿到批筹文件之时,黄河财险的发起股东方甘肃省公航旅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荣志远在媒体发布会上曾表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使甘肃成为了中国向西开放的前沿阵地,也迎来了重焕荣光的重大机遇。“一带一路”战略中,交通、道路、贸易、金融、民心“五通”是共建“一带一路”的核心内容。交通、道路都于基础设施建设领域,黄河财险的9家股东中,有6家公司的主营业务是基础设施建设,这些股东可以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一揽子的保险业务服务,发挥好甘肃和中亚、西亚在地理、资源、人文等方面的优势,努力把黄河财险打造成为保险业向西开放的平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首张保险牌照 黄河财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